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龍華科大龍韻鼓陣社、晨風攝影社獲大專社團評鑑優、甲等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龍華風雲榜

龍華科大龍韻鼓陣社、晨風攝影社獲大專社團評鑑優、甲等

媒體相關報導》 中央通訊社 工商時報 YAM NEWS 民眾日報
龍華科大龍韻鼓陣社(左),榮獲教育部108年全國大專校院學生社團技專組體能性優等獎。
龍華科大龍韻鼓陣社(左),榮獲教育部108年全國大專校院學生社團技專組體能性優等獎。
發佈日期:2019-04-08

教育部108年全國大專校院學生社團評選暨觀摩活動成果揭曉,龍華科技大學參與今年評選的龍韻鼓陣社與晨風攝影社榮獲佳績,分別奪下技專組體能性優等獎與學藝性甲等獎,表現優異。

「全國大專校院學生社團評選暨觀摩活動」舉辦目的,是教育部為促進大專校院學生社團活動進步發展,透過學生社團參與評選暨觀摩過程,建構各校相互交流與學習平台,以提升社團經營品質及活動辦理成效。同時也藉由學生參與社團,強化課外活動教育功能,進而提升大專生社會參與多元能力。

龍華科大學晨風攝影社(左3),榮獲教育部108年全國大專校院學生社團技專組學藝性甲等獎。
龍華科大學晨風攝影社(左3),榮獲教育部108年全國大專校院學生社團技專組學藝性甲等獎。

今年計有136所公私立大專校院報名,每校限推薦2個社團,共258個學生社團參與評選,逾2000人與會,參與評鑑的社團,都是各校推薦最優秀的社團,堪稱學校的菁英,為期2天活動,提供各校社團師生最好的社團經驗分享觀摩、交流機會,除讓大專校院學生社團擁有屬於自己的舞台,提升社團經營品質,也透過社團活動實踐大學社會責任,持續創造生命的新價值及培養社會參與的自主能力。

龍華科大龍韻鼓陣社與晨風攝影社,今年分別奪下技專組體能性優等獎與學藝性甲等獎的榮耀。龍韻鼓陣社致力發揚傳統民俗陣藝,成軍以來多次參加競賽獲得佳績,包括去年勇奪2018高雄內門創意宋江陣冠軍、第六屆全國鼓陣大賽榮獲公開組亞軍,社團更經常獲邀參加國內及兩岸傳統節慶表演,廣受社會各界好評。

龍韻鼓陣社與晨風攝影社均表示,榮獲全國評鑑優等獎及甲等獎,是對所有社員的最大肯定,社員們藉由參與社團精英培訓營自我成長,以及社團成員的相互扶持合作,一心一意為社團付出與經營,才能有如今優異的成績。

尤其龍韻鼓陣社成員都是由該校非體育或表演、舞蹈相關背景科系的在校學生組成,從基礎開始練習,以學長姐在社團的經驗來教導傳承,今年高雄內門創意宋江陣,龍華科大宋江陣再度闖進決賽,龍韻鼓陣社為表演添加助力,最後榮獲第三名佳績。

龍華科大學務長王延年表示,社團是學校活力的泉源,能夠學到課堂上學不到的東西,包括人際溝通、團隊合作、多元思考和創意等能力,並形塑不同的學校文化與特色,龍韻鼓陣社與晨風攝影社今年能夠獲獎,非常感謝社團老師用心帶領與社團幹部們的經營。

他強調,龍華科大重視全人教育,在活動中培養學生團隊合作、激發其榮譽感,以凝聚團隊間情感與默契。學生於課業之餘,願意努力投入為社團付出心力,讓人感到欣慰。他除肯定學生的表現,也期許優秀的社團同學,能將寶貴的經驗傳承未來的學弟妹們,讓這份感動及傳統繼續延續下去。

聯絡人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