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2019香光短片徵選 龍華科大泉州專班陸生雙獲潛力獎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龍華風雲榜

2019香光短片徵選 龍華科大泉州專班陸生雙獲潛力獎

媒體相關報導》

中央通訊社 民眾網 hinet生活誌 YAM NEWS 台灣時報 PCHOME新聞 YAHOO新聞 台灣新生報
龍華科大文創系泉州專班陸生,在系上梁朝棟老師指導下,分別以《我的特異功能》及《父愛》兩部短片,雙雙獲得潛力獎肯定。
龍華科大文創系泉州專班陸生,在系上梁朝棟老師指導下,分別以《我的特異功能》及《父愛》兩部短片,雙雙獲得潛力獎肯定。
發佈日期:2019-03-13

由財團法人伽耶山基金會舉辦的「2019香光短片徵選」競賽結果揭曉,龍華科技大學文創系泉州專班八位陸生,在系上梁朝棟老師指導下,分別以《我的特異功能》及《父愛》兩部短片,雙雙獲得潛力獎肯定,表現值得嘉許。

伽耶山基金會2019香光短片徵選—「美心最吉祥」活動宗旨,是鼓勵大眾對「美心」的體會與發想,從正向思維,對所遇之境,起謙卑之姿、同理思考,養成時刻轉念,圓潤己心。以美心看世間,便能美心相伴,諸事吉祥。

龍華科大文創系泉州專班陸生獲獎第一部作品《我的特異功能》,是由王惠娜、翁海楨、陳玉霞、吳雪霞、葉宇琪創作,描述女主角小琪是一個有特異功能的人,能預知即將發生的交通事故,她願意用自己的特異功能去幫助別人來避免事故發生,在過程中有成功也有遭遇失敗,但是她還是保持美心,一如既往地去幫助別人。

第二部獲獎作品《父愛》,是由韓鈴、蔡潔、陳婧創作,描述感冒的父親在家做好魚湯等待女兒回家,但女兒林珊一回家便一直在接電話,父親出於關心詢問女兒工作上遇到什麼難題,卻遭到不耐煩回嗆,令林父感到十分落寞。後來林珊無意見看見了一盒感冒藥,她回憶起父親從小對她種種照顧關懷的情景,深感愧疚之心,第二天請假照顧生病的父親,兩人在飯桌上解開心結。

龍華科大校長葛自祥除恭喜同學獲獎,並感謝指導老師辛勞。葛校長指出,學校辦學績優,107年大專院校新生註冊率蟬聯全國綜合型私立科大第一、《遠見》雜誌企業最愛大學生TOP 20,龍華科大是唯一入榜的私立科大,顯見該校務實致用的豐碩成果。

葛校長強調,學校創校迄今已屆半世紀,多年來積極推動產學鏈結、學用合一的實作教育,強調讓學子從做中學,並且從實作中,培養專業技能,打造其未來職場競爭力。此外,學校積極鼓勵學生參與各項競賽,將腦中的創意化為實際創作能量,本次獲獎不單是對學生的肯定,也充分證明文創系的實務能力已普獲肯定。龍華科大將持續培育更多優質且創新的人才,讓學生可與產業無縫接軌,畢業即就業。

聯絡人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