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龍華科大五專生泰國國際發明展嶄露頭角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龍華風雲榜

龍華科大五專生泰國國際發明展嶄露頭角

媒體相關報導》 中央通訊社 民眾網 聯合新聞網 中時電子報
龍華科大宋大崙老師指導五專生,參加2019泰國國際發明展,獲得銅牌及特別獎。
龍華科大宋大崙老師指導五專生,參加2019泰國國際發明展,獲得銅牌及特別獎。
發佈日期:2019-02-13

亞洲大型發明競賽-2019泰國國際發明展日前在曼谷盛大登場,龍華科技大學由化材系宋大崙、李九龍及蕭瑞昌師生團隊,共推出5項發明專利參展,總計囊括1金4銅1特別獎,參賽作品全數獲獎,為校爭光,成績斐然!

龍華科大五專生獲得國際發明展大獎,表現不遜碩士及大學生,顯見扎實技術與研發實力備受肯定。
龍華科大五專生獲得國際發明展大獎,表現不遜碩士及大學生,顯見扎實技術與研發實力備受肯定。
龍華科大宋大崙師生團隊的「手持式真空封口機」,在泰國發明展現場吸引許多民眾參觀詢問。
龍華科大宋大崙師生團隊的「手持式真空封口機」,在泰國發明展現場吸引許多民眾參觀詢問。

尤其宋大崙團隊學生全由五專生組成,作品「手持式真空封口機」榮獲銅牌外,更獲加拿大多倫多國際創新先進協會(TISIAS協會)頒發特別榮譽獎肯定,也印證龍華科大五專生不遜碩、學士生的扎實技術與研發實力。

2019泰國國際發明展IPITEX(泰國全國發明日)由泰國官方主辦,泰國國家研究委員會統籌執行,是泰國的年度盛事。今年全球共有泰國、印度、加拿大、韓國、日本、英國、中國大陸、香港及我國等24個國家和地區、超過1000件作品參賽,為亞洲數一數二的大型發明競賽及創新商品行銷的國際平台。

龍華科大本屆獲得金牌殊榮的是「提升鈦植體表面抗菌性與生物活性」作品,由李九龍指導化材系碩士生張孝榮、李偉誠、電機系碩士生楊崇豊完成,該項研究除可提高鈦金屬植體表面硬度外,並能提升抗菌性與生物活性,讓癒合容易且時間縮短。

另外,蕭瑞昌師生團隊「坐式雪橇」及「安全輪胎及其組裝方法」、宋大崙師生團隊「手持式真空封口機」,以及李九龍師生團隊「飲料吸管(低成本環保吸管)」則獲得銅牌。此外,宋大崙師生團隊的「手持式真空封口機」也獲得加拿大多倫多國際創新先進協會(TISIAS)給予特別榮譽獎肯定。

宋大崙指出,「手持式真空封口機」是由4位化工材料科五專2年級學生張博勛、余柏均、邱柏維及周于濠共同發想製作完成,作品陸續獲得2018第九屆IIIC國際創新發明競賽銀牌、2018 KIDE高雄國際發明暨設計展金牌肯定;而蕭瑞昌師生團隊「坐式雪橇」也有一位化工材料科五專4年級林瑞嘉同學參與。

捷報傳來,龍華科大校長葛自祥特別恭喜師生獲獎的優異表現,為學校爭光。他並表示,多年來,該校積極推動產學鏈結、學用合一的實作教育,強調讓學子從做中學,學校並開設多項三創課程,以強化學生創新、創意、創業各領域所需之知識及技能,為社會培育優秀創意人才。

葛校長指出,龍華科大現有化工、機械、電機及電子等四個五專學制,並擁有大學端完善的博士師資、教學環境及實驗設備,可充分提供五專生完整一貫的求學、留學及就業的多元選擇。而就讀五專學制的優勢,除了提前享有大學完善教學資源外,龍華五專生更能藉由三創課程的推動,早期發展創新創意的活動,本次五專生能夠獲得國際發明展大獎,表現絲毫不遜碩士及大學生,顯見學生扎實技術與研發能量已備受肯定,也讓世界看見龍華科大師生創意無限、創新研發的雄厚實力!

聯絡人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