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經濟部技術處搶鮮大賽 龍華科大「智慧型點滴預警注射器」奪季軍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龍華風雲榜

經濟部技術處搶鮮大賽 龍華科大「智慧型點滴預警注射器」奪季軍

龍華科大化材系及文創系羅健嘉、吳靜婷,以「智慧型點滴預警注射器」,獲得2018經濟部技術處搶鮮大賽「創意發想類季軍」。
龍華科大化材系及文創系羅健嘉、吳靜婷,以「智慧型點滴預警注射器」,獲得2018經濟部技術處搶鮮大賽「創意發想類季軍」。
發佈日期:2018-01-09

「2018經濟部技術處搶鮮大賽」決賽評選結果揭曉,龍華科技大學化工與材料工程系宋大崙老師,以及企業管理系賴鈺晶老師,指導羅健嘉、吳靜婷2位同學,以作品「智慧型點滴預警注射器」參賽,自14所大專院校、264件作品中脫穎而出,榮獲搶鮮大賽「創意發想類季軍」獎項,表現相當優秀。

為推動研發創意、科技創新乃至鼓勵創新創業,經濟部技術處舉辦「搶鮮大賽」競賽,期望透過競賽方式,由官、產、學、研巧妙串接,以科專成果為根基,注入年輕學子活潑多面向的創意,導入業界能量與市場眼光,一起發掘創意、誘導創新、激勵創業,發揮異界結合綜效。

主辦單位除希望展現科專技術對產業發展的貢獻外,亦能應用在關懷與解決民生議題,讓科專成果更多元化並具體落實。同時,也藉由發掘學界研發人才,找尋創意種子團隊,培養未來可長期合作的創意新秀,提升國際競爭力並培育新興產業能量,讓科專技術合作能量能不斷綿延,在校園裡成長茁壯。

龍華科大化材系及文創系羅健嘉、吳靜婷2位同學,在宋大崙老師及賴鈺晶老師指導下,以「智慧型點滴預警注射器」參賽。羅健嘉、吳靜婷考量到國內外醫護人員面臨整體醫療環境壓力,以及時常遭遇到醫療糾紛等狀況,進而開發出「智慧型點滴預警注射器」,作品是以醫療資訊整合為主軸,結合物聯網及點滴注射器設計,期能減少醫療及照護人員的工作負擔,有效提升醫療照護品質。

宋大崙老師說,同學們不僅在內部設計及外觀上完整呈現產品面貌,更以生動活潑風趣方式來進行簡報解說,相當有吸引力。精彩的簡報及作品的實用性更獲得評審青睞,因而順利自14所大專院校、264件作品中脫穎而出,榮獲搶鮮大賽「創意發想類季軍」名次。

龍華科大校長葛自祥除恭喜同學獲獎外,並感謝宋大崙及賴鈺晶老師指導。他表示,該校秉持「務實、卓越、創新」教育理念,定位為培育產業優質實務人才、提供創新技術服務的應用型科技大學。近年來學校積極與產業界合作與實務交流,並鼓勵師生參與國內外競賽及展覽,藉由參賽過程啟發創新思維,提高個人創新才能,進而創造產品價值,為龍華學子打造職場黃金競爭力,更為國家社會培育出優秀的創意人才!


聯絡人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附註:以上內容同步刊載中央社訊息平台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