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IIIC國際創新發明競賽 龍華師生奪5金6銀展現研發實力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龍華風雲榜

IIIC國際創新發明競賽 龍華師生奪5金6銀展現研發實力

龍華科大參加2018 IIIC國際創新發明競賽,總計奪得5金6銀,展現雄厚研發實力。
龍華科大參加2018 IIIC國際創新發明競賽,總計奪得5金6銀,展現雄厚研發實力。
發佈日期:2018-11-30

2018 第九屆IIIC國際創新發明競賽日前盛大登場,龍華科技大學由化材系翁文彬、李九龍與宋大崙老師及應外系趙娟黛老師帶領的師生團隊,總計在本屆競賽中榮獲5金6銀殊榮,為校爭光,表現傲人,也再次印證龍華科大的扎實技術與雄厚的研發實力。

由中華創新發明學會與俄羅斯國際發明協會共同主辦的「2018 第九屆IIIC國際創新發明競賽」,共有來自日本、中國、韓國、印尼、馬來西亞、泰國、克羅埃西亞、俄羅斯、烏克蘭、哈薩克、摩洛哥、加拿大及我國等13個國家參與,總參賽件數為368件,競爭激烈。

龍華科大化材系師生團隊,參加2018 IIIC國際創新發明競賽,獲得5金4銀佳績。
龍華科大化材系師生團隊,參加2018 IIIC國際創新發明競賽,獲得5金4銀佳績。

龍華科大參加本屆IIIC國際創新發明競賽,化材系翁文彬帶領陳信宏、吳黃竣、李炫廷師生團隊的作品「高均勻度拋光墊之製造方式」及「受力變化訊息之生活應用」;李九龍老師和李偉誠、張孝榮、周宏儒、陳淑齡、吳曉豪、李御豪、黃正谷、謝俊煜師生團隊的「以噴印技術製備觸控面板金屬網格感測電極結構」及「纖維布料檢測方法」;宋大崙老師和林瑋格、李御豪、莊宗翰師生團隊的「貴金屬溶出方法及設備」,共計5件作品獲得評審高度肯定,一舉奪下金牌殊榮。

其中翁文彬師生團隊的「高均勻度拋光墊之製造方式」,乃利用聚氨酯製作形成,由拋光表面、膠合層、支撐層以及多個同心圓溝槽組成,另外也包含檢測窗元件與拋光墊一體成形的拋光層,可使拋光時能達到晶圓拋光均勻的目的。而「受力變化訊息之生活應用」,則是利用材料科學導論中所學習到的應變規電子零件知識,進一步結合化工常見的矽膠材料與TPR材料,做為增加偵知訊號的有效材料應用,用途廣泛。

另外,宋大崙和張博勛、余柏均、邱柏維、周于濠師生團隊的「可攜式真空封口機」;翁文彬和謝俊煜、林昱均、廖庭郁、黃正谷、林帝源師生團隊的「大數據分析寵物生理資訊項圈」及「多功能運動資訊顯示眼鏡」;李九龍和李偉誠、張孝榮、周宏儒、廖子祥師生團隊的「點滴加壓推送裝置」;趙娟黛和潘錦濤、蔡妍昕、倪鵬、葉厚廷、吳桂婷師生團隊的「智能空淨管家」及「迷你可攜式水平儀」,則獲得銀牌佳績。

龍華科大葛自祥校長特別恭喜同學獲獎並感謝翁文彬、李九龍、宋大崙與趙娟黛老師的指導。他並表示,多年來,該校積極推動產學鏈結、學用合一的實作教育,強調讓學子從做中學,並且從實作中,培養其專業技能與職場適應的正確態度。

葛校長強調,該校秉持「務實、卓越、創新」教育理念,定位為培育產業優質實務人才、提供創新技術服務的應用型科技大學。近年來學校積極與產業界實務合作與交流,並鼓勵師生參與國內外競賽及展覽,藉由參賽過程啟發創新思維,提高個人創新才能,進而創造產品價值,為龍華學子打造職場黃金競爭力,更為國家社會培育出優秀的創意人才!

聯絡人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附註:以上內容同步刊載中央社訊息平台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