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存款保險短文徵件 龍華科大泉州文創專班胡愛穗奪銀質獎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龍華風雲榜

存款保險短文徵件 龍華科大泉州文創專班胡愛穗奪銀質獎

龍華科大文創系泉州專班學生胡愛穗(左2),參加107年存款保險短文徵件,榮獲銀質獎。
龍華科大文創系泉州專班學生胡愛穗(左2),參加107年存款保險短文徵件,榮獲銀質獎。
發佈日期:2018-11-20

由中央存款保險公司主辦的「107年存款保險短文徵件宣傳活動」競賽成績揭曉,龍華科技大學文創系泉州專班學生胡愛穗,在系上梁朝棟老師指導下,從全台10餘所學校、逾200件參賽作品的激烈競爭中脫穎而出,勇奪銀質獎殊榮,表現非常優異。

為增進社會大眾對存款保險觀念及存保公司功能的瞭解,中央存保公司特別舉辦存款保險短文競賽,以「存保徵文-分享你的保作」為題,公開徵求生活中跟中央存保有關的插曲及趣聞,希望參賽者撰述自己或周遭親友所發生與存保公司相關的溫馨小故事,透過正向、溫暖的文字,傳達存款保險的重要性及功能,讓民眾更深刻瞭解存款保險制度。

龍華科大學生胡愛穗(左2),由衷感謝老師指導其參賽獲獎。
龍華科大學生胡愛穗(左2),由衷感謝老師指導其參賽獲獎。

龍華科大榮獲短文徵件銀質獎作品是《存款保險-存一份安心》,由文創系泉州專班學生胡愛穗撰寫,內容敘述透過男主角與早餐店老闆的一段對話,了解到存保公司成立宗旨為保障金融機構存款人權益、維護信用秩序,促進金融業務健全發展。如果存款存入有參加中央存保的銀行,可以保障廣大存款人權益,即便該銀行倒閉,存戶仍可以得到中央存款保險公司的理賠,除了本金、利息,甚至外幣存款都包括在内,最高保障額有300萬元,是有效保障存戶的良善制度。

胡愛穗目前是龍華科大與泉州師範學院合作開設的文創專班學生。她表示,父母為她的將來預存了一筆錢,所以在寫這篇《存款保險-存一份安心》短文的時候,就假設如果有一天真的會發生什麼不好的事,希望也有這樣的一家機構,能保障父母暖暖的愛。很感謝中央存保的競賽平台,以及老師從旁指導,讓她首次參加台灣競賽就獲得銀質獎,十分開心,希望以後能再接再厲,獲得更多的學習機會與經驗。

龍華科大校長葛自祥指出,學校秉持務實致用基礎認真辦學,「學用合一」更是強調重點,學校鼓勵同學們參與各項競賽,文創系學生近年來參加各類比賽,結合創新想法產生源源不絕的創作能量,獲得許多獎項,顯見所學非常扎實,充分展現龍華科大的辦學成果。

葛校長除肯定獲獎同學優異表現及指導教師辛勞外,也表示獲獎是評審及業界對學校認真辦學的最大肯定。龍華科大將持續培育更多優質創新的實務人才,讓學生累積雄厚實力,與產業無縫接軌,提升未來就業競爭力。

聯絡人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附註:以上內容同步刊載中央社訊息平台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