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XR開發者黑客松大賽 龍華遊戲系團隊獲文化部原創IP跨域應用獎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龍華風雲榜

XR開發者黑客松大賽 龍華遊戲系團隊獲文化部原創IP跨域應用獎

龍華科大遊戲系團隊在XR開發者黑客松大賽,獲得台灣原創IP跨域應用獎第三名,由文化部次長丁曉菁(中)頒獎。
龍華科大遊戲系團隊在XR開發者黑客松大賽,獲得台灣原創IP跨域應用獎第三名,由文化部次長丁曉菁(中)頒獎。
發佈日期:2018-08-27

龍華科技大學多媒體與遊戲發展科學系,日前由系主任盧大為指導學生潘冠廷、呂紹翔、姚欽堂、羅明浩、謝昀儒與林祖弘組成「GT戰鬥機」創新團隊,參加第三屆 2018 XR Hack Fest XR (XR開發者黑客松大賽) ,作品《阿婆的回憶》勇奪文化部台灣原創IP跨域應用獎第三名,表現傲人。

龍華遊戲系團隊「GT戰鬥機」,經過三天三夜不眠不休創作與開發,獲得台灣原創IP跨域應用獎。(經濟日報蔡尚勳提供)。
龍華遊戲系團隊「GT戰鬥機」,經過三天三夜不眠不休創作與開發,獲得台灣原創IP跨域應用獎。(經濟日報蔡尚勳提供)。
今年「XR開發者黑客松大賽」開發者齊聚一堂。 (經濟日報蔡尚勳提供)
今年「XR開發者黑客松大賽」開發者齊聚一堂。 (經濟日報蔡尚勳提供)
龍華科大遊戲系「GT戰鬥機」團隊合影。
龍華科大遊戲系「GT戰鬥機」團隊合影。

2018 XR Hack Fest (XR開發者黑客松大賽),是由經濟部工業局、文化部、經濟部數位內容產業推動辦公室以及台灣虛擬及擴增實境產業協會等官方及民間團體共同舉辦。今年競賽主題為「萬象溝通」,以跨裝置、跨平台之數位內容開發為主軸,將產業與開發能量耦合為「XR」,搶先全球產業發展。本屆賽事參與人數及展示組數,相較去年大幅增加3成,報名人數突破150人、作品產出逾30組。

XR開發者黑客松大賽是一場為期三天的腦力激盪,匯集各路資訊、遊戲與文創菁英,包括軟硬體工程師、商業應用企畫、美術設計等各領域人才組隊參賽。參賽者必須在有限時間,透過團隊通力合作,針對XR延伸實境,包含VR、AR、MR應用,創作出符合主題的作品。優秀團隊除了能得到獎金及獎品外,更有機會獲得國際大廠青睞,讓想像變成真實。

因應創新跨域浪潮,今年大賽也持續跨域、跨部會合作,並結合文化部人文及出版司「金漫獎」本土漫畫《用九柑仔店》之人物角色,授權供大賽參賽者融入開發創意,祭出高額獎金以鼓勵數位內容的跨域開發,挑戰開發者利用IP說故事的能力。

參與比賽選手大多數是從事VR、AR、MR內容開發多年的業界先進,而龍華科技大學遊戲系「GT戰鬥機」創新團隊,由大二生潘冠廷、呂紹翔、姚欽堂,大三生羅明浩,大四生謝昀儒與研究生林祖弘共同組成,團隊每人每天平均只睡不到3小時,為期53小時不間斷地努力開發下,透過靈活創意、不屈不撓毅力與平時課堂上紮實訓練,虛擬實境作品《阿婆的回憶》結合科技與人文藝術,在眾多職業參賽者中脫穎而出,獲得文化部台灣原創IP跨域應用獎第三名佳績。

團隊成員潘冠廷表示,在開發作品《阿婆的回憶》時,團隊考慮到Game Jam不管是在開發上還是成果展示的時間都非常短促,因此策略上以VR互動式劇場表現,敘事內容中以長者的回憶呈現溫馨懷舊的動人情節。技術上則應用Unity遊戲引擎及3DMax建模與動畫軟體,結合VR互動軟硬件科技以及高級的Shader即時渲染技巧,表現穿越時空與虛實之間珍貴情感的記憶。

而在玩家互動過程當中,隨著角色不斷的回憶,周遭的場景也會隨之不斷的變化,暗示著人們通過溝通能夠不斷拓展自身的視野,而遠離人群終將使人盲目。最後透過遊戲引擎著色技術,來強化場景變換以呼應層次豐富的人文情感,最終得到觀眾與評審的共鳴與青睞。

龍華科大遊戲系主任盧大為表示,系上積極推廣創新科技、鼓勵遊戲開發不遺餘力,連續四年協助學生舉辦LHU x Student Game Jam遊戲黑客松大賽,累積豐富經驗,本次能順利獲得大獎,證明該系學生在遊戲開發領域的雄厚實力。系上並整合多項資源,透過畢業校友的經驗傳承,讓更多同學投入遊戲多媒體產業,協助龍華學子朝夢想之路勇往邁進。

聯絡人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附註:以上內容同步刊載中央社訊息平台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