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龍華科大學生團隊《螢幕判官》 兩岸遊戲、創業大賽分別奪獎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龍華風雲榜

龍華科大學生團隊《螢幕判官》 兩岸遊戲、創業大賽分別奪獎

龍華科大學生創業團隊「光穹遊戲」,新作《螢幕判官》勇奪「台灣原創遊戲大賞」首度設立獨立開發者組優勝獎。(台灣遊戲產業振興會提供)
龍華科大學生創業團隊「光穹遊戲」,新作《螢幕判官》勇奪「台灣原創遊戲大賞」首度設立獨立開發者組優勝獎。(台灣遊戲產業振興會提供)
發佈日期:2018-08-07

龍華科技大學學生創業團隊「光穹遊戲18Light」捷報頻傳,遊戲新作《螢幕判官》,日前勇奪第五屆「台灣原創遊戲大賞」今年首度設立的獨立開發者組優勝獎殊榮;另外,團隊更前進大陸參加「2018武漢‧金銀湖盃第四屆海峽兩岸青年創新創業大賽」,獲三等獎肯定,並獲得主辦單位提供創業孵化器等後續資源協助,為開拓大陸市場奠定穩固根基。

龍華科大學生創業團隊,參加2018武漢•金銀湖盃第四屆海峽兩岸青年創新創業大賽,獲三等獎。
龍華科大學生創業團隊,參加2018武漢•金銀湖盃第四屆海峽兩岸青年創新創業大賽,獲三等獎。
龍華科大學生創業團隊「光穹遊戲」,《螢幕判官》勇奪「台灣原創遊戲大賞」獨立開發者組優勝獎。
龍華科大學生創業團隊「光穹遊戲」,《螢幕判官》勇奪「台灣原創遊戲大賞」獨立開發者組優勝獎。

由台灣遊戲產業振興會所主辦的第五屆「台灣原創遊戲大賞」,鼓勵國內優秀的遊戲開發團隊,能本於原創遊戲設計精神,開發能帶來創新樂趣與市場價值的原創遊戲,讓產官學界共同攜手播下台灣遊戲產業未來發展的希望種子。

主辦單位今年特別增加獨立開發者組獎項,以鼓勵對遊戲開發充滿熱情與衝勁的優秀新創團隊。今年度獨立開發者組的優勝獎得主,是龍華科大學生創業團隊「光穹遊戲」所開發的《螢幕判官》。

《螢幕判官》是一款以台灣真實故事改編,並結合解謎與匿蹤等多樣化玩法的遊戲。遊戲利用復古的手繪風格,在娛樂中加入對社會的反思,不僅美術風格獨樹一格,在歷史擬真與現代幻想中融會出獨特魅力,也同時具備了引人深思的劇情內涵。該遊戲今年4月上市首週,即勇奪台灣、澳門App Store付費下載排行冠軍、Steam平台台灣區排行冠軍、超過百位實況主在線直播、App Store遊戲曝光逾二億人次、最高11,000人同時在線觀看直播等傲人成績。

另外,「光穹遊戲」創業團隊為加速拓展大陸市場,更參加「2018武漢‧金銀湖盃第四屆海峽兩岸青年創新創業大賽」台灣菁英賽,順利入圍十強晉級武漢複、決賽,最後並獲得三等獎肯定。

團隊行銷長陳崑元表示,光穹公司近40%的獲利來自大陸市場,這次參賽新作「螢幕判官」,除測試大陸網民的接受度,瞭解大陸平台實況主、線上新聞露出等最新資訊,也能建立網路商機與口碑,主辦單位並提供創業孵化器等後續資源協助,為團隊立足大陸市場,奠定扎實的基礎。

龍華科大校長葛自祥表示,「光穹遊戲」是該校遊戲系及資網系同學,由學校創新育成中心輔導成立。成立後屢次獲得多項大賽首獎,表現優異。

葛校長強調,該校於1999年成立多媒體與遊戲發展科學系,是全國第一所以遊戲命名之科系,培養遊戲程式設計、遊戲企劃與動畫繪圖等數位內容人才。目前全世界遊戲設計人才需求正夯,龍華科大是國內極少數擁有教授iOS遊戲程式設計能力與師資的技職院校,日前更斥資千萬打造Mac多媒體實驗室,結合專業師資,確保學生所學與業界零隔閡,使更多遊戲系畢業生在業界闖出一片天。

聯絡人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附註:以上內容同步刊載中央社訊息平台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