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龍第27屆時報金犢獎 龍華文創系奪1銅犢獎及2優等獎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龍華風雲榜

第27屆時報金犢獎 龍華文創系奪1銅犢獎及2優等獎

第27屆時報金犢獎,龍華科大文創系學生作品匠心獨具,勇奪1銅犢獎及2優等獎佳績。
第27屆時報金犢獎,龍華科大文創系學生作品匠心獨具,勇奪1銅犢獎及2優等獎佳績。
發佈日期:2018-06-26

第27屆時報金犢獎日前舉辦隆重頒獎典禮,龍華科技大學文創系,在梁朝棟、陳志銘老師的共同指導下,學生參賽作品匠心獨具,創意深獲評審青睞,共有34位學生入圍,最後勇奪1座銅犢獎與2項優等獎佳績。

龍華科大文創系吳鴻凱、麥朱恩宇共同創作作品,勇奪銅犢獎,該獎項金犢獎從缺。
龍華科大文創系吳鴻凱、麥朱恩宇共同創作作品,勇奪銅犢獎,該獎項金犢獎從缺。
龍華科大勇奪銅犢獎作品「牛頭牌沙茶醬創意廣告」,在頒獎典禮中播放。
龍華科大勇奪銅犢獎作品「牛頭牌沙茶醬創意廣告」,在頒獎典禮中播放。

時報金犢獎是全球廣告設計與傳播相關大專院校師生極為重視的國際級競賽,更是一年一度動腦較勁與創意火花激盪、呈現與展示擂台。今年共吸引兩岸三地1,141所校院師生參加,報名作品創新高,逾五萬件參賽。

今年龍華科大勇奪銅犢獎的作品「牛頭牌沙茶醬創意廣告」,是文創系梁朝棟老師指導系上三年級學生吳鴻凱、麥朱恩宇共同創作,值得一提的是,該獎項金犢獎從缺,本件作品算是該項影片類第二名。

導演吳鴻凱說,獲獎廣告是透過時下流行的說唱饒舌表演方式結合廣告,用簡單歌詞讓觀眾更有記憶點,將牛頭牌沙茶醬簡稱成「牛排醬」饒舌歌詞,增加觀眾深刻印象。廣告中敘述著主角在用餐時欲用沙茶醬佐味,一路在街上尋找,最終找到一家雜貨店,找到了他的最愛-牛頭牌沙茶醬。劇本詼諧有創意,製作專業,深獲評審好評,最後榮獲銅犢獎殊榮。

兩項優等獎作品同樣是梁朝棟老師指導,由泉州文創專班學生吳語嬋、林舒悅、羅東洋、胡春海共同創作的「掌閱-閱讀者」,內容為一古代女子在靜思夜讀時,遥望秦時明月和繁星閃爍,在心靈起合反轉中,穿越到現代,與男主角運用掌閱APP在掌中閱讀世間事,成強烈對比,劇本構思精良,拍攝用心。

另一部優等獎作品「潤物無聲」也是泉州文創專班學生楊孝演、楊海妮、倪坤紅、林湞創作,故事是一位教師老張對他的兒子兼學生異常嚴格,而老張由於上課過度勞累導致嗓子出現了毛病。即使父子之間時起衝突,可是兒子小張還是默默地給老張一瓶旺旺爽喉茶,希望他能夠照顧好自己。故事溫馨感人,同樣獲得評審好評。

龍華科大校長葛自祥特別恭喜同學獲獎,並感謝指導老師辛勞。葛校長表示,學校強調務實致用與學用合一,該校文創系致力培育優質創新數位影音人才,本屆時報金犢獎競賽,學校共有40件影片作品參賽,入圍與得獎計9件,同學們匠心獨具的創意吸引評審高度關注及青睞,能夠獲獎不單是對學生的肯定,也充分展現龍華科大優質的辦學成果。

聯絡人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附註:以上內容同步刊載中央社訊息平台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