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文源同根,技結匠心」首屆浙台高校技能文化周 龍華科大獲微電影金獎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龍華風雲榜

「文源同根,技結匠心」首屆浙台高校技能文化周 龍華科大獲微電影金獎

龍華科大文創系學生任思琪、陳佩琪及吳熙,參加首屆浙台高校技能文化周,榮獲微電影競賽金獎。
龍華科大文創系學生任思琪、陳佩琪及吳熙,參加首屆浙台高校技能文化周,榮獲微電影競賽金獎。
發佈日期:2018-05-22

第一屆「文源同根,技結匠心」浙台高校技能文化周,龍華科技大學文化創意與數位媒體設計系學生任思琪、陳佩琪、吳熙參賽作品表現優異,勇奪微電影大賽第一名金獎,文創系指導老師梁朝棟,亦同時獲頒微電影優秀指導老師獎殊榮。

為加强浙台經貿與文化交流合作,中國大陸浙江工商職業技術學院,舉辦第一屆「浙台高校技能文化周」,邀請龍華科大等台灣技職高校,與浙江工商職業技術學院、浙江商業職業技術學院、浙江經貿職業技術學院、寧波城市職業技術學院、浙江紡織服裝職業技術學院等浙江高校共同展開交流活動。

首屆「文源同根,技結匠心」浙台高校技能文化周,為兩岸學子搭建專業技能交流平台。
首屆「文源同根,技結匠心」浙台高校技能文化周,為兩岸學子搭建專業技能交流平台。

技能文化周活動共分為技能比賽專案和文化體驗專案兩大類,除拓展壆生創新事業、提升專業技能和人文素養,也期盼讓更多台灣學子瞭解大陸的社會、經濟、科技和文化現況,同時為兩岸學子搭建一個自我展示、提升專業技能和人文素養交流的平台。

本次聯合两岸高校共同舉辦首届的「文源同根,技結匠心」浙台高校微電影大賽,作品廣獲各界驚豔與好評。龍華科大文創系學生任思琪、陳佩琪及吳熙,由系上梁朝棟老師指導,以著名鶯歌陶瓷〈技結匠心〉為微電影創作題材,作品表現出色,最後勇奪微電影大賽第一名金獎榮耀。梁朝棟也同時獲頒微電影優秀指導老師獎肯定。

〈技結匠心〉編劇任思琪表示,他從小生長在「台灣景德鎮」-鶯歌,深刻體驗小鎮孕育的文化風采。鶯歌是全台灣最大的陶瓷產業產地,陶瓷藝品聞名全球,從事相關產業店家已超過千餘家。現今所生產的產品多轉型建築用的琉璃瓦、地磚、壁磚、衛浴設備等。拍攝團隊陸續走訪鎮內具代表性的陶瓷相關產業,影片溫暖傳達陶瓷商家從傳統走向現代的發展歷程。

任思琪說,團隊在影片中詳實記錄手拉胚成形的傳統技藝,匠師在轉動的輪盤上,用手工將可塑泥料,拉製成各種形狀坯體的方法。由於手拉坯成形技術水準高、難度大,而陶瓷彩繪過程,例如描繪青花瓷需要長時間,且專注費時費神,團隊也深刻體會出一件完美作品得來不易,這也是陶瓷工藝品為何價高,廣受世人珍愛的原因。

指導老師梁朝棟表示,龍華科大積極鼓勵學生參與國內外各類競賽,從中汲取經驗,並同時驗證實務能力。學生能在競爭激烈的中國大陸比賽中獲得首獎,意義相當重大,期待未來能再接再厲,更創佳績,也相信同學們將來必能在職場上綻放光芒,成為文創產業炙手可熱的人才。


聯絡人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附註:以上內容同步刊載中央社訊息平台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