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2018全國技專生實務專題競賽 龍華科大穿金戴銀好風光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龍華風雲榜

2018全國技專生實務專題競賽 龍華科大穿金戴銀好風光

2018全國技專校院學生實務專題製作競賽決賽,龍華科大參賽師生共獲得1金1銀佳績。
2018全國技專校院學生實務專題製作競賽決賽,龍華科大參賽師生共獲得1金1銀佳績。
發佈日期:2018-05-15

2018全國技專校院學生實務專題製作競賽決賽成績揭曉,龍華科技大學應用外語系趙娟黛老師指導「空淨管家」團隊,在競爭激烈的商業群中脫穎而出,榮獲第一名殊榮;機械工程系李聯旺老師指導「自動煎蛋機器人」團隊,也奪下機械與動力機械群第二名佳績。

2018全國技專校院學生實務專題製作競賽暨成果展,今年移師台中舉辦。競賽共設16個類群,來自全國61所技專院校、1525件作品參賽,經過十位專家學者書面審查後,共有38所學校,合計153件作品入圍決賽。

龍華科大趙娟黛老師指導「空淨管家」團隊,在競爭激烈的商業群中脫穎而出,榮獲第一名殊榮。
龍華科大趙娟黛老師指導「空淨管家」團隊,在競爭激烈的商業群中脫穎而出,榮獲第一名殊榮。
龍華科大李聯旺老師指導學生設計開發「自動煎蛋機器人」,在機械與動力機械群奪下第二名佳績。
龍華科大李聯旺老師指導學生設計開發「自動煎蛋機器人」,在機械與動力機械群奪下第二名佳績。

龍華科大本屆有9組學生團隊入圍決賽,學校研發長楊安渡、副研發長翁文彬特別至決賽現場為學生鼓舞士氣,同時鼓勵學生與其他參賽隊伍互動交流,汲取各隊優勢並觀摩比賽經驗。

趙娟黛老師指導應外、文創及財金系同學組成跨領域團隊,成員包括李筱嬋、潘錦濤、蔡妍昕、陳琪華及吳倢欣,研發出的智能空氣淨化器,名為「空淨管家」。該產品係利用APP動態檢測,使產品自動移動,隨時偵測室內空氣品質,並根據家中汙染點,自動移動進行空氣淨化。

「空淨管家」產品可以由外觀紅、黃、綠的顏色辨識空污狀況,然後利用遠距離遙控「空淨管家」移動前去淨化空氣。即使在上下班或外出途中,也可遠端控制家中的機器,有效進行空氣淨化功能,確保家人享有乾淨的空氣。同時為解決用電問題,空淨管家提供靠航技術或USB充電的選擇,讓使用者更佳便利充電使用本產品。

趙娟黛老師說,為了能夠落實產品研發與行銷,學生團隊除了進行市場調查、SWOT及五力分析,並做了行銷策略規劃、財務分析表等。團隊於2017年全國大專院校學生創意與創業競賽中,自17個學校中脫穎而出,獲得第一名的殊榮;2017年高雄國際發明展,榮獲銀牌獎肯定;並於今年獲得教育部大學校院創新創業扎根計畫優選補助。

另外,在機械與動力機械群,龍華科大李聯旺老師指導學生蔡明憲、魏德昇、張譽騰及李宗薪,設計開發「自動煎蛋機器人」,利用步進馬達及加熱片,結合Arduino控制板的機電整合方式,完成自動煎蛋機器人的設計與實體開發。

有別於現有的工業開蛋器與煎蛋爐具,該作品將其濃縮成一小台機器,彷彿縮小版工廠,從進蛋、下壓、打蛋、噴油、翻鍋與蛋殼收集等程序,以機電整合的自動化方式完成。自動煎蛋機器人是一台能進入每個家庭廚房的自動化料理小家電,可連續自動化完成多個荷包蛋的料理工作,讓忙碌的現代人從容完成熱騰騰吐司夾荷包蛋的營養早餐準備工作,開始美好一天。

該設計去年即奪下第三屆全球傳動智能自動化創意實作競賽亞軍,目前並已申請國內發明及新型專利,將相關技術移轉給廠商,具有相當大的發展潛力。

捷報傳來,龍華科大葛自祥校長特別恭賀師生團隊獲獎,並肯定他們的優異表現,為校爭光。他指出,該校積極開設三創課程,強化學生創新、創意、創業各領域所需之專業知識及技能,並鼓勵師生踴躍參與國內外大型競賽,目前已有多項專利商品化。此次獲獎,證明龍華科大的研發成果,再次獲得全國性的專業肯定!


聯絡人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附註:以上內容同步刊載中央社訊息平台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