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MR.B&B創意遊程競賽 龍華科大PBL影視專班獲全國優勝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龍華風雲榜

MR.B&B創意遊程競賽 龍華科大PBL影視專班獲全國優勝

龍華科大觀休系鍾涓涓老師,指導PBL影視製作與行銷專班學生,獲得MR.B&B 全國創意遊程競賽優勝獎。
龍華科大觀休系鍾涓涓老師,指導PBL影視製作與行銷專班學生,獲得MR.B&B 全國創意遊程競賽優勝獎。
發佈日期:2018-05-18

「MR.B&B 全國創意遊程競賽」決賽評選結果揭曉,龍華科技大學觀光休閒系鍾涓涓老師指導的PBL(Problem-based learning)問題導向學習影視製作與行銷專班學生,以作品「藝起親旅行」,在總決賽中獲得全國優勝名次,表現優異。 由台中市政府交通局、中華民國自行車騎士協會主辦的「MR.B&B 全國創意遊程競賽」,期能將MR.B&B 構想落實在遊程設計,亦即利用Metro(捷運)加上 Rail(軌道),結合 Bus(公車路網),搭配Bike(公共自行車),建構多元無縫之複合式運輸系統,提供民眾便捷的公共運輸服務。

本次遊程創意競賽是以台中市府規劃,將台鐵山、海線串聯形成「台中山手線」,建立中彰投苗縣市間順暢循環的交通基礎建設為主題。遊程設計必須結合台中地區的軌道運輸、地方傳統文化、習俗節慶、人文與餐飲等創意觀光旅遊元素。競賽吸引來自全台高中職暨大專院校眾多好手報名、超過200件作品參賽,經過初賽評選作業,共有10件作品進入決賽。

龍華科大PBL影視製作與行銷專班學生陳玥蓁、郭佳欣、陳怡伶、陸苡瑄及吳美嬌,在觀休系鍾涓涓老師指導下,以親子藝術之旅為主軸,將大台中地區串連成具豐富特色的導覽行程,獲得評審青睞,勇奪全國優勝獎榮耀。

鍾涓涓老師說,同學們作品「藝起親旅行」,參照日本山手線火車的概念,將台中山手線火車路線,連結大台中山線及海線的景色,遊客只要按著行程規畫,就能輕鬆進行多元無縫,享受極具藝術特色的複合式旅遊,同時身體力行低碳環保,對於行銷台中更有吸引力。

龍華科大校長葛自祥特別恭喜同學獲獎並感謝老師指導辛勞。他表示,學校在106學年新成立三個PBL問題解決導向學習專班,分別是智慧機器人專班、物聯網專班及影視製作與行銷專班,由老師帶領同學,以實務為核心,培養學生主動學習、批判思考和問題解決能力。同學們進入專班後,均展現出高度的學習熱情。

葛校長指出,PBL問題導向學習的目標,不只是知識,更強調能力的學習。影視專班大一新生,開學後初試啼聲,參加競賽屢屢獲獎,曾榮獲「邁向E稅 稅愛青春」微電影競賽第二名、綠遊農場智慧導覽創意競賽─行動APP遊程組二獎佳績,作品並擊敗許多研究所及大學部高年級生,本次更獲得MR.B&B創意遊程競賽全國優勝,再度證明該校PBL專班的雄厚實力。


聯絡人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附註:以上內容同步刊載中央社訊息平台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