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全國大觀盃導覽競賽 龍華科大「海島遇見海鮮」獲特金獎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龍華風雲榜

全國大觀盃導覽競賽 龍華科大「海島遇見海鮮」獲特金獎

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金玉珍副處長(右3),頒發特金獎予龍華科大觀休系胡思安、楊立彤、簡愷陞、李家華及黃郁媗同學。
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金玉珍副處長(右3),頒發特金獎予龍華科大觀休系胡思安、楊立彤、簡愷陞、李家華及黃郁媗同學。
發佈日期:2018-05-07

「2018全國大觀盃導覽解說設計競賽」總決賽成績揭曉,龍華科技大學觀光休閒系鍾涓涓老師,指導系上胡思安、楊立彤、簡愷陞、李家華、黃郁媗等5位同學,以「海島遇見海鮮」作品參賽,勇奪全國總決賽「大專組特金獎」殊榮,表現優異。

今年大觀盃導覽解說設計競賽,全國總決賽於5月3日舉行,來自全台高中職暨大專院校共計120支隊伍、300多名選手參賽,競爭非常激烈。

龍華科大觀休系胡思安、楊立彤、簡愷陞、李家華及黃郁媗同學,榮獲2018全國大觀盃導覽解說設計競賽大專組特金獎。
龍華科大觀休系胡思安、楊立彤、簡愷陞、李家華及黃郁媗同學,榮獲2018全國大觀盃導覽解說設計競賽大專組特金獎。

本次競賽是以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所轄相關路線為主題,以創意影片導覽解說呈現,讓國內外遊客透過影片導覽,能夠對地區豐富的人文歷史風情加深印象。

龍華科大作品「海島遇見海鮮」,是以基隆海鮮為導覽重點,在鍾涓涓老師細心指導下,同學們以生動畫面,呈現基隆海鮮、秘境與美景,並穿插幽默導覽解說,獲得評審團一致讚許,在競爭激烈比賽中,榮獲大專組特金獎殊榮。

參賽成員胡思安說,為了拍攝基隆海鮮私房美食景點,並真實呈現凌晨魚貨批發叫賣的臨場感,團隊特別在凌晨1點抵達崁仔頂魚市,進行實地拍攝到天亮,將這樣特殊場景融入在影片中。而在拍攝過程中,同學們體會到當深夜時分民眾都在酣睡時,這些店家及攤販為了生計辛勤忙碌,讓大家能享用最新鮮的海鮮,讓拍攝團隊非常感動。

此外,「海島遇見海鮮」作品,也不忘對基隆望幽谷等祕境美景進行探訪;同時介紹基隆原貌,從早期傳統捕魚到現今科技進步的漁獲方式,以及國際遊輪進駐等觀光面向,讓民眾藉由影片能夠瞭解到基隆是如何從一個小漁村,逐漸發展成為國際型多樣化的港口。

指導老師鍾涓涓說,在宣布特金獎的那一刻,全隊歡呼幾乎不敢置信,一旁同學也興奮不已,感到與有榮焉。她說,這幾位同學都是第一次參加競賽,靠著平日努力勤練,以精進拍攝專業技巧,此次獲獎更為龍華觀光休閒系創下佳績。

龍華科大校長葛自祥表示,該校秉持「務實、卓越、創新」教育理念,定位為培育產業優質實務人才、提供創新技術服務的應用型科技大學,多年來積極推動產學鏈結、學用合一的實作教育。106年大專院校新生註冊率,龍華科大是註冊率最高的私立綜合型科技大學,並連續12年獲得教育部「教學卓越計畫」獎勵、連續6年獲選教育部典範科大計畫,今年更獲得教育部高教深耕計畫1億0,414萬元的經費補助,是台中以北地區,唯一獲得補助金額超過1億元的私立科大。

葛自祥指出,學校積極鼓勵學生參與各項專業競賽,以提升專業能力,並與未來職涯規劃無縫接軌預做準備。觀休系學生近年在競賽中屢屢獲獎,同學們的巧思創意,結合豐富景點規劃,受到評審們一致肯定,也顯見龍華科大致力培育觀光行銷人才的豐碩成果。

聯絡人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附註:以上內容同步刊載中央社訊息平台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