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金鳶杯台灣創意導覽解說競賽 龍華學子獲二、三名及佳作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更新日期: 2020-09-25


▌龍華風雲榜

金鳶杯台灣創意導覽解說競賽 龍華學子獲二、三名及佳作

分享到Facebook按鈕

「2017金鳶杯台灣創意導覽解說競賽」全國總決賽成績揭曉,龍華科技大學觀光休閒系梁紋綺,以「金明昌休閒農場」榮獲大專組第二名;同系游茹珺以「暖東苗圃」獲得第三名,另一位同學楊雪微則以「基隆忘憂谷潮間帶」獲得佳作肯定,參賽三位同學全部獲獎,表現優異。

圖為龍華科大觀休系梁紋綺,參加「2017金鳶杯台灣創意導覽解說競賽」,榮獲大專組第二名。
圖為龍華科大觀休系梁紋綺,參加「2017金鳶杯台灣創意導覽解說競賽」,榮獲大專組第二名。
圖為龍華科大觀休系游茹珺,參加「2017金鳶杯台灣創意導覽解說競賽」,榮獲大專組第三名。
圖為龍華科大觀休系游茹珺,參加「2017金鳶杯台灣創意導覽解說競賽」,榮獲大專組第三名。
圖為龍華科大觀休系楊雪微,參加「2017金鳶杯台灣創意導覽解說競賽」,榮獲大專組佳作。
圖為龍華科大觀休系楊雪微,參加「2017金鳶杯台灣創意導覽解說競賽」,榮獲大專組佳作。

本項競賽是由崇右影視科技大學觀旅系主辦,以基隆最受旅客歡迎的17個景點,任選其中之一為主題,設計8至10分鐘的簡報呈現或其他道具內容,於比賽現場導覽解說。吸引來自全台高中職暨大專院校眾多好手報名參賽,競爭非常激烈。

龍華科大觀休系同學梁紋綺、游茹珺、楊雪微,在鍾涓涓老師的指導下參加個人賽。同學們將基隆在地特色結合文化創意,梁紋綺選擇主題是位於基隆七堵瑪陵山區的「金明昌休閒農場」,不僅是瑪陵農業休閒區最具特色的休閒去處,更是基隆唯一養殖水鹿的鹿場,內容豐富並完整呈現農場的特色,獲得評審青睞,勇奪大專組第二名殊榮。

游茹珺則以低海拔闊葉林區的「暖東苗圃」,將園區內規劃有農塘、生態池、溫室等蘊含多元豐富的動植物資源,包含200多種蝴蝶、300多種植物、各類品種的樹蛙與昆蟲的生態環境特色,輔以創意道具、吸引遊客的解說介紹,讓評審印象深刻,榮獲大專組第三名佳績。

另外,楊雪微則以「基隆忘憂谷潮間帶」為題,特有的潮汐現象使得生物呈現帶狀分佈,並富含石蓴、玉黍螺、藤壺、海兔等生物,多樣化自然生態讓遊客體驗不同的學習之旅,收穫滿滿,也獲得佳作肯定。

指導老師鍾涓涓表示,三位獲獎同學在解說時充分發揮創意導覽,利用手製輔助工具,將基隆最具特色的休閒產業,經過生動活潑及簡單有條理的解說方式,將基隆生態風光展露無遺,因此獲得評審團一致讚許,在激烈競爭中獲得大專組第二名、第三名及佳作的佳績,三位參賽同學全部獲獎,更是對觀休系在遊程規劃專業的肯定。

龍華科大觀光休閒系指出,系上積極鼓勵學生參與各類競賽,以提升觀光旅遊專業技能及實務能力,為未來職涯無縫接軌預做準備。該系學生近年在競賽中屢屢獲獎,同學們的巧思創意,結合豐富遊程規劃與導覽解說,受到評審們的高度肯定,畢業後將可成為職場上廣受歡迎的人才。

聯絡人
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附註:以上內容同步刊載twEnews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