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首屆富士山盃日本葡萄酒盲飲品評 龍華科大榮獲一金三銀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更新日期: 2020-09-25


▌龍華風雲榜

首屆富士山盃日本葡萄酒盲飲品評 龍華科大榮獲一金三銀

分享到Facebook按鈕

龍華科技大學觀光休閒系黃婉禎、陳郁、李函芳、吳瑀珊等4位同學,由鍾涓涓老師指導,參加「第一屆富士山盃日本葡萄酒盲飲品評競賽」,黃婉禎榮獲全國個人賽優勝金口獎、另三位同學則獲得佳作銀口獎,總計一金三銀的佳績,表現值得肯定。

圖為龍華科大鍾涓涓老師(右起),指導黃婉禎、陳郁、李函芳及吳瑀珊,參加第一屆富士山盃日本葡萄酒盲飲品評競賽,榮獲一金三銀佳績。
圖為龍華科大鍾涓涓老師(右起),指導黃婉禎、陳郁、李函芳及吳瑀珊,參加第一屆富士山盃日本葡萄酒盲飲品評競賽,榮獲一金三銀佳績。
圖為龍華科大學生黃婉禎榮獲優勝金口獎。
圖為龍華科大學生黃婉禎榮獲優勝金口獎。

由於國人生活水準的提高與國際化趨勢,近年來日本葡萄酒在台灣逐漸受到歡迎,而為提升國人正確葡萄酒品飲觀念,並鼓勵更多青年學子投入侍酒師領域,主辦單位日本富士中央有限公司,期盼藉由比賽推廣葡萄酒正確品飲技巧,提升國人品飲能力及年輕侍酒師的專業水準。

本次競賽共吸引全國8個縣市15所大專校院,以及來自馬來西亞、新加坡、印尼、大陸等國際組共88位選手同場較勁,競爭異常激烈。

龍華科大觀光休閒系黃婉禎、陳郁、李函芳及吳瑀珊等4位同學,在鍾涓涓老師的指導下報名參賽,4位同學在總共15分鐘的賽程中,首先必須完成葡萄酒知識筆試,再從6支指定紅、白酒款中,依據視覺色澤判斷酒齡、嗅覺判斷其香氣、口感確認嗅覺及酒款的結構評估,除需要寫出各款酒的香味呈現,還必須寫下建議搭配菜餚,以完成品飲測試的考驗。

由於4位同學平時即透過大量練習及知識學習,再加上臨場表現沉著穩定,發揮平素訓練水準,最後黃婉禎以優異的成績獲得優勝金口獎;陳郁、李函芳、吳瑀珊也獲得佳作銀口獎,在全國賽以優異成績奪得個人組一金三銀的佳績,表現難能可貴。

龍華科大表示,該校觀光休閒系以「培養高素質國際觀光休閒行銷人才,提供具國際水準之觀光服務」為主軸,與旅行社、旅館、主題樂園與休閒機構進行產學合作,使學生畢業後即能順利就業。該系成立迄今,同學積極參與各類競賽,屢獲佳績。尤其參加「飲料與調酒實務」課程的學生,今年來獲獎連連,學子們不僅為校爭光,並藉由參賽累績經驗及專業實力,為未來職涯發展,奠定良好穩固的基礎。

聯絡人
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附註:以上內容同步刊載twEnews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