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2017頂尖盃企業資源規劃競賽 龍華科大包辦團體前三名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更新日期: 2020-09-25


▌龍華風雲榜

2017頂尖盃企業資源規劃競賽 龍華科大包辦團體前三名

分享到Facebook按鈕

2017第四屆頂尖盃全國企業資源規劃系統實作技能人才競賽成績揭曉,龍華科技大學包辦團體組前3名、1組佳作;全校共有16位同學取得「ERP實作技能合格證書」,在所有競賽隊伍中表現最出色,也是該校歷屆參賽所獲得的最佳成績。

圖圖為龍華科大丁鯤副校長(左一),頒發榮獲頂尖盃競賽團體組第一名獎金與獎牌,右為指導老師吳瑞煜。
圖為龍華科大丁鯤副校長(左一),頒發榮獲頂尖盃競賽團體組第一名獎金與獎牌,右為指導老師吳瑞煜。
圖為鼎新電腦王敬毅總經理(左),頒發團體組第二名獎金與獎牌。
圖為鼎新電腦王敬毅總經理(左),頒發團體組第二名獎金與獎牌。
圖為龍華科大丁鯤副校長,頒發高中職組第一名獎牌給台中市新社高中資處科同學,指導老師詹敬強(右)。
圖為龍華科大丁鯤副校長,頒發高中職組第一名獎牌給台中市新社高中資處科同學,指導老師詹敬強(右)。

由中華企業資源規劃學會、鼎新電腦及龍華科大「企業資源規劃暨雲端產學實務應用中心」共同舉辦的頂尖盃企業資源規劃競賽,全台總計10所大專院校組成28隊,以及高中職組5隊報名參與競賽。

競賽分為電腦上機軟體實作與口試兩種方式進行,有別於傳統的筆試或專題簡報競賽,實作競賽出題採用鼎新WorkFlow ERP GP 2.6x系列版本上機軟體操作,要求作答記錄正確性及系統熟悉度與操作技巧。口試則採取隨機抽選預設之ERP理論觀念問題,由資深業界ERP專家顧問組成的口試評審即席詢問,由同一隊伍兩位隊員分別回答,並分別給分,以評估基礎理論觀念正確性與系統流程應用之熟練程度。

龍華科大師生在這項競賽表現優異,由企業管理系吳瑞煜主任指導的周倖竹與滑恩如同學,榮獲團體組第一名;莊毓昀與胡紘翊同學榮獲第二名;簡吟庭與黃勤菘同學則榮獲第三名。邱霈瑜與粘雅晴同學也榮獲佳作肯定。

此外,個人組方面,計分包含上機實作與口試測驗總計200分,得分超過140分的選手,則可獲得「ERP實作技能合格證書」,證明已擁有完備的ERP實務操作能力。龍華學子的成績表現非常出色,在當日參賽的10校隊伍、52名出賽選手中,總計有25位合格獲證,龍華學子就包辦16位,包括龍華科大工業管理系刁柔文,以及企業管理系胡紘翊等15位同學,值得喝采。

今年首次舉辦高中職組競賽,計有兩校5隊出賽,其中來自台中市立新社高中資處科同學,在該校實習中心主任詹敬強老師帶隊下,勇奪團體冠軍,表現優異,第二及第三名皆為新北市清傳高級商業職業學校同學獲得。

龍華科大企業資源規劃暨雲端產學實務應用中心執行長梅明德表示,本競賽是由典範科大產學中心計畫與教學創新先導計畫補助,已連續第四年舉辦,目的在提供競賽平台,以促進企業資源規劃系統技術交流、資訊技術應用與商管教育發展、產業升級與培訓專業ERP人力。

他指出,龍華科大在本次競賽囊括團體前3名、1組佳作,表現為各校最優; 16位同學獲得ERP實作技能合格證書,亦為歷年之冠。足見該校致力產學鏈結、實用合一的實作教育已卓然有成。根據天下雜誌調查,國內前1000大企業已有近九成使用ERP系統,學生具備優異的ERP實作能力,將是就業力的穩固保證,畢業後勢必成為企業爭相網羅對象,順利進入各類型產業與職場銜接,協助企業成長發展。

聯絡人
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附註:以上內容同步刊載twEnews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