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2017年NI全球學生專題競賽 龍華科大與台大同獲Top 10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更新日期: 2020-09-25


▌龍華風雲榜

2017年NI全球學生專題競賽 龍華科大與台大同獲Top 10

分享到Facebook按鈕

由美國知名跨國企業國家儀器公司(National Instruments Corporation, NI )舉辦的2017 年NI全球學生設計競賽(Global NI LabVIEW Student Design Showcase)成績揭曉,台灣大學與龍華科技大學在全球眾多高手的激烈競爭中,勇闖前十名,各摘下1面獎牌。

圖為龍華科大國企系進圖為2017年NI全球學生專題競賽,龍華科大李聯旺師生團隊與台灣大學雙雙入榜Top 10。
圖為2017年NI全球學生專題競賽,龍華科大李聯旺師生團隊與台灣大學雙雙入榜Top 10。
圖為龍華科大機械系李聯旺師生團隊開發的「氣動式下肢步態訓練系統」。
圖為龍華科大機械系李聯旺師生團隊開發的「氣動式下肢步態訓練系統」。

本次龍華科大獲獎的是機械工程系李聯旺副教授指導的學生團隊,該團隊依據復健醫學理論,從設計、繪圖、加工、系統組立、電控配盤、程式撰寫、控制器設計、人體步態軌跡量測,到原型機外型設計一體包辦,經歷從無到有的開發過程,成功開發出「氣動式下肢步態訓練系統」,過程充滿挑戰與艱辛。目前該系統已可商用量產,由競賽成果可充分印證龍華科大在智慧機器人領域的優異表現及研發實力。

美商國家儀器是全球知名企業,主要提供先進技術解決方案,協助工程師與科學家解決複雜問題,有助於提高產能、促進創新。包含醫療、汽車、消費型電子、粒子物理等許多產業,都使用NI的整合式軟硬體平台,顯見其全球影響力。該企業每年所舉辦的NI全球學生競賽,更吸引全球眾多高手角逐,能夠進入Top 10並獲獎,實屬不易。

李聯旺老師認為,龍華學生吃苦耐勞,很有企圖心。學生藉由在實驗室的完整學習及訓練後,技術與學術兼備,經由業界評價及驗證,學生在經歷整個系統從無到有的開發訓練後,更具系統整合能力,且可獨當一面,深受業界歡迎,供不應求,充分肯定龍華學子的優異表現及研發實力。

龍華科技大學葛自祥校長特別嘉許李聯旺老師與學生團隊,為校爭光的優異表現。他同時指出,身為技職型學府,該校以培養務實致用人才為目標,積極推動產學專班、開設「訂單式就業學程」,引進雙師授課,希望學生提早適應職場,與業界無縫接軌,讓學生畢業即能就業。

葛校長強調,因應我國生產力4.0之發展,該校除積極開設三創課程,強化學生創新、創意、創業各領域所需之知識及技能,並開設智能製造、物聯網、雲端大數據、雲端供應鏈資訊化等跨領域學程,持續與業界產學合作,以培養工業4.0時代所需求人才。

龍華科大並持續鼓勵師生踴躍參加國內大型發明競賽及展覽,增加歷練與學習機會,目前該校已有多項專利商品化,此次能夠在全球性的NI學生設計競賽獲獎,也充分展現該校師生創新研發的豐沛能量。

聯絡人
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附註:以上內容同步刊載twEnews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