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2017昆士蘭盃全國青年侍酒師盲飲品評競賽 龍華科大榮獲金、銀口獎佳績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更新日期: 2020-09-25


▌龍華風雲榜

2017昆士蘭盃全國青年侍酒師盲飲品評競賽 龍華科大榮獲金、銀口獎佳績

分享到Facebook按鈕

2017年第一屆皇家昆士蘭盃全國青年侍酒師盲飲品評競賽成績揭曉,龍華科技大學觀光休閒系邱馨玉同學,在筆試及盲飲項目以93分的總成績,榮獲全國個人賽優勝金口獎;王品嘉及黎良儀,則分別獲得佳作銀口獎肯定,成績耀眼。

圖為龍華科大師生參加2017年第一屆皇家昆士蘭盃全國青年侍酒師盲飲品評競賽,榮獲金、銀口獎佳績。由左至右:鍾涓涓老師、黎良儀、邱馨玉、王品嘉同學。
圖為龍華科大師生參加2017年第一屆皇家昆士蘭盃全國青年侍酒師盲飲品評競賽,榮獲金、銀口獎佳績。由左至右:鍾涓涓老師、黎良儀、邱馨玉、王品嘉同學。

由於生活水準提升與國際化趨勢,品評葡萄酒已逐漸成為國人餐桌上的熱門話題。近年來澳洲酒品在台灣相當受到歡迎,澳大利亞昆士蘭州貿易暨投資辦事處,特別舉辦第一屆皇家昆士蘭盃全國青年侍酒師盲飲品評競賽,期望能藉由比賽推廣正確的品飲技巧,將國人的品飲能力及年輕侍酒師們的專業水準向上提升。

本次競賽區分國際組、大專組及高中組,計有91名來自全國各縣市相關科系學生與泰國、馬來西亞、澳門、香港及中國大陸等地區僑生報名同場較勁,競爭非常激烈。比賽必須在15分鐘內完成葡萄酒知識筆試測驗,再從6支指定酒款中,完成品飲白酒及紅酒各乙杯,依據視覺色澤判斷酒齡、嗅覺判斷其香氣、口感確認嗅覺及酒的結構評估後,寫出香味呈現,最後並寫下建議搭配菜餚。

龍華科大觀休系邱馨玉、王品嘉、黎良儀等3位同學,在鍾涓涓老師的指導下參賽,在決賽激烈競爭中,參賽同學展現嫻熟的侍酒師專業訓練,三人臨場穩定的表現,獲得評審青睞,邱馨玉最後以優異成績在個人賽中獲得優勝金口獎;王品嘉及黎良儀,則分別獲得佳作銀口獎肯定,黎良儀同時也是該校馬來西亞僑生。

龍華科技大學觀光休閒系以「培養高素質國際觀光休閒行銷人才,提供具國際水準之觀光服務」為主軸,與國內主要旅行社、旅館、主題樂園與休閒機構進行產學合作,使學生畢業後即能順利就業。

近年來,該系同學積極參與各種競賽並屢屢獲獎,不僅將課堂所學專業知識,從競賽中觀摩學習、累積經驗並增廣視野及實務能力,此次得獎學生獲國際侍酒師評審肯定,更能夠為其專業能力與未來職涯規劃上,增添就業實力保障。

聯絡人
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附註:以上內容同步刊載twEnews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