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2017全國校際盃侍酒師精英賽 龍華科大囊獲冠亞軍大滿貫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更新日期: 2020-09-25


▌龍華風雲榜

2017全國校際盃侍酒師精英賽 龍華科大囊獲冠亞軍大滿貫

分享到Facebook按鈕

「2017年AWI亞洲葡萄酒學會第五屆全國校際盃年輕侍酒師精英賽總決賽」成果揭曉,龍華科技大學學生林陳進、黃宗城,囊括國際組全國冠、亞軍殊榮;許智婷、梁詩婕分獲國內大專組季軍、第四名;另外楊于萱、蕭韻純、賴薏如、鄭羚巧及滿玉玲等五名學生則獲頒金指獎,龍華科大本次共有九員參賽,全員獲獎,成績耀眼,傲視群倫。

圖為龍華科大師生參加2017年AWI第五屆全國校際盃年輕侍酒師精英賽總決賽,成績耀眼。第一排由右至左:黃宗城林陳進、許智婷。第二排由右至左:滿玉玲、蕭韻純、鄭羚巧、梁詩婕、楊于萱、賴薏如、指導老師謝美婷。
圖為龍華科大師生參加2017年AWI第五屆全國校際盃年輕侍酒師精英賽總決賽,成績耀眼。第一排由右至左:黃宗城、林陳進、許智婷。第二排由右至左:滿玉玲、蕭韻純、鄭羚巧、梁詩婕、楊于萱、賴薏如、指導老師謝美婷。

為促進產、學界技術交流、相互觀摩學習及專業技能養成,TAWI 台灣亞洲葡萄酒學會每年定期舉辦全國校際盃年輕侍酒師競賽,希望透過比賽,讓青年學子了解葡萄酒品評專業,進而鼓勵更多學子投入侍酒師領域,以提高餐飲服務水準。

2017年AWI亞洲葡萄酒學會第五屆全國校際盃年輕侍酒師精英賽,區分大專組、高中組與國際組,去年12月陸續於北中南三區辦理筆試初賽,選手必須先進行葡萄酒專業知識考試檢定,合格後才能參加總決賽。3月17日於西華飯店舉辦全國總決賽,近120名來自台灣各地的學生與泰國、馬來西亞、澳門、香港及中國大陸等地區僑生都與會同場較勁。

這項全國唯一的校際盃年輕侍酒師比賽,宛如校園年輕侍酒師界的奧斯卡獎隆重盛會。本次競賽的品飲規格與模式,參賽選手將身著筆挺的正式侍酒師服裝,互展高超侍酒技術,選手們必須在15分鐘內,完成紅葡萄酒與氣泡酒的標準侍酒服務,包含葡萄酒開瓶、挑酒杯、醒酒、過瓶、餐飲禮儀,穩定的台風與應對態度是競賽的重點,同時還考驗選手臨場反應,甚至須以外語應答,充分展現侍酒師的專業訓練與無微不至的服務。

龍華科大本次競賽由觀光休閒系謝美婷老師指導,帶領觀光系許智婷、楊于萱、蕭韻純、滿玉玲;文創系林陳進、賴薏如、鄭羚巧;遊戲系黃宗城,以及資管系梁詩婕共9位同學挺進總決賽。9位同學於去年12月16日初賽中以優異成績(林陳進第二名、賴薏如第三名、許智婷第五名、其餘選手優勝獎),在240位選手激烈競爭中脫穎而出,全數進入總決賽。

而在決賽激烈競爭過程中,龍華科大參賽同學展現嫻熟的侍酒師專業訓練,頻獲評審青睞,陸續於參賽120名選手中奪得優勝獎項。來自大陸的陸生林陳進,勇奪國際組全國總冠軍、來自香港的僑生黃宗城,則榮獲國際組全國總亞軍的殊榮;另外,許智婷獲得國內大專組全國總季軍、梁詩婕獲得國內大專組第四名、楊于萱、蕭韻純、賴薏如、鄭羚巧及滿玉玲也獲頒金指獎的肯定。

龍華科大校長葛自祥特別恭喜全體同學獲獎,並對謝美婷老師的用心指導深表感謝,9位同學的辛苦努力受到評審們肯定,勇奪國際組冠亞軍、國內大專組季軍、第四名及金指獎,不僅為龍華增添光彩,也讓全校學生引以為榮。葛自祥也勉勵該校同學以其為楷模,踴躍參加各類競賽,將課堂所學專業知識,從競賽中觀摩學習、累積經驗並增廣視野及實務能力。

葛自祥指出,日前國內《Cheers》雜誌公布的「企業最愛大學生」,以及1111人力銀行「2017雇主最滿意大學」二項調查,龍華科技大學排名高居全國私立科技大學第三名,在在證明該校畢業學子在社會上的優異表現,已深受業界好評與肯定。而學校在務實致用的基礎下,持續高品質辦學,希望學生畢業後,具備不可替代性的專業能力。此次得獎學生獲國際侍酒師評審肯定,不僅為龍華之光,更能夠為學子在其專業能力與未來職涯規劃上,增添就業實力保障。

聯絡人
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附註:以上內容同步刊載twEnews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