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PVQC專業英日文詞彙與聽力大賽 龍華國企系學生雙獲第三名及金頭腦獎肯定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更新日期: 2020-09-25


▌龍華風雲榜

PVQC專業英日文詞彙與聽力大賽 龍華國企系學生雙獲第三名及金頭腦獎肯定

分享到Facebook按鈕

2016 PVQC專業英文詞彙與聽力能力大賽日前成績揭曉,龍華科技大學國際企業系學生李孟柔及陳科合,雙雙榮獲北二區區域賽商管類個人組第三名佳績;同系林玟翔、卓曉彤及徐志強也因成績優異,榮獲金頭腦獎,整體表現亮眼!

圖為龍華科大國企系鄭圖為龍華科大國企系李孟柔(右二)及陳科合(左二),雙雙榮獲2016 PVQC專業英日文詞彙與聽力能力大賽北二區商管類個人組第三名,指導老師宋家慶(右)、孫麗珠(左)也與有榮焉。
圖為龍華科大國企系李孟柔(右二)及陳科合(左二),雙雙榮獲2016 PVQC專業英日文詞彙與聽力能力大賽北二區商管類個人組第三名,指導老師宋家慶(右)、孫麗珠(左)也與有榮焉。

專業英文字詞彙能力 PVQC (Professional Vocabulary Quotient Credential) 是由美國全球學習與測評發展中心 (Global Learning and Assessment Development, GLAD),針對各專業領域工作上的溝通、閱讀等關鍵及經常使用的專業字詞做系統整理,並結合技職教育學習理論與現代化雲端網路及資訊科技,提供給各領域的專業人員或大學、技職校院師生,作為有效學習專業英語的主要方式。該中心並定期舉辦詞彙與聽力能力大賽,藉由競賽推動建立學生專業語文素養,以賽促學、以賽促用,培養學生專業領域語文學習興趣。

龍華科技大學在本次比賽中,由國企系孫麗珠老師及宋家慶老師共同指導廿餘位同學參加,競賽評審對於學生們積極投入及努力專注準備的態度印象深刻,並對參與學生的各項表現給予讚許;最後則由李孟柔及陳科合,雙雙榮獲北二區區域賽商管類個人組第三名佳績;同系林玟翔、卓曉彤及徐志強也因表現優異,榮獲金頭腦獎的肯定。

陳科合同學說,專業英文詞彙能力大賽,主要測驗聽力與閱讀,為了拿下好佳績,必須反覆練習,才會有深刻的印象。指導老師也時常鼓勵他,要勇敢跳脫自己的舒適圈,沒有想像中那麼困難,千萬別小看自己,每個人都很有潛力獲得佳績。

另一位榮獲第三名的李孟柔同學說,在比賽前持續不斷地複習和練習比賽的系統,讓自己更加熟悉比賽的感覺,才不會容易緊張而出錯。她也從這次比賽過程中學到「要相信自己,不要輕易放棄任何機會,把握當下,即使最後結果不如預期好,也是人生中的一場經驗」!

李孟柔特別感謝兩位指導老師的用心幫助與鼓勵,告訴同學該如何去做準備,而經由這次的比賽,讓她對商用詞彙更加熟悉,老師和同學也很用心的將每個單子,都用一個例句來呈現,讓他們能以情境方式理解,才能加深對此單字的熟悉度,更能從中理解單字的意義。

龍華科大校長葛自祥除感謝孫麗珠、宋家慶老師的悉心指導,嘉許五位同學為校爭光的優異表現外,也希望龍華科大同學見賢思齊,努力充實自己,提升專業語文能力,並具備豐富學科知識與實務能力,俾能與國際接軌,才能有效縮短學用落差,創造個人未來的職場競爭力。

聯絡人
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附註:以上內容同步刊載twEnews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