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北商大學術論壇 龍華國企系魏聖忠、鄭如婠、葉聖音師生獲最佳論文獎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更新日期: 2020-09-25


▌龍華風雲榜

北商大學術論壇 龍華國企系魏聖忠、鄭如婠、葉聖音師生獲最佳論文獎

分享到Facebook按鈕

2016北商大學術論壇國際經營與管理實務研討會日前舉行,龍華科大國際企業系鄭如婠以及葉聖音兩位同學,在魏聖忠老師指導下,以「線上購物顧客信任成因及其對顧客忠誠度影響之研究」論文參加匿名審查,自全國60餘篇論文中脫穎而出,獲得最佳論文獎殊榮。

圖為龍華科大國企系鄭如婠(右)、葉聖音(中),在北商大國際經營與管理實務研討會,獲最佳論文獎。
圖為龍華科大國企系鄭如婠(右)、葉聖音(中),在北商大國際經營與管理實務研討會,獲最佳論文獎。
圖為龍華科大國企系魏聖忠、鄭如婠(左)、葉聖音(右)三位師生,獲最佳論文獎後合影。
圖為龍華科大國企系魏聖忠、鄭如婠(左)、葉聖音(右)三位師生,獲最佳論文獎後合影。
圖為龍華科大國企系魏聖忠、鄭如婠、葉聖音三位師生獲最佳論文獎獎狀。
圖為龍華科大國企系魏聖忠、鄭如婠、葉聖音三位師生獲最佳論文獎獎狀。

研討會是由國立台北商業大學企管系和國際商務系主辦,中華六標準差管理學會、新北市工業會等單位協辦。研討主題包含國際經貿、企業經營、財務金融、物流與供應鏈與管理、策略管理與知識創新、行銷與組織行為、資訊管理與電子商務、六標準差(6σ)管理以及其他商管與電子商務等相關研究議題。

今年該研討會共匿名審稿60餘篇論文,龍華科大國企系鄭如婠和葉聖音,與該系魏聖忠老師討論後,決定以「線上購物顧客信任成因及其對顧客忠誠度影響之研究」聯名發表論文並報名角逐,最後獲得評審青睞,榮獲最佳論文獎,由鄭如婠和葉聖音在會場進行論文發表。

魏聖忠老師說,該研究主要探討在網路購物情境下,顧客信任的成因及其對購買意願的影響。研究結果指出,網路平台或網路商店可以透過知名度、口碑、產品品質和關係行銷的提升與努力,增加顧客對網路平台或網路商店的信任程度,而且當顧客信任度越高時,顧客滿意度和顧客忠誠度也會越高。因此,商家只要獲得顧客信任就能提升消費者的購買意願,而顧客信任的提升,可以透過知名度、口碑、產品品質和關係行銷等方面的努力來達成。

鄭如婠同學興奮地說,從沒想過能與眾多研究生競賽並獲得最佳論文獎,在寫論文的過程中,總是充滿辛酸血淚,因為要從無到有是一件不容易的事,必須爬梳眾多學者的文獻,找出與此論文相關的資料,團隊花了許多的時間與精力,設計問卷、研究分析,寫了又改,改了又寫,不懂的部分也是從撰寫論文的過程中理解,因為這次的競賽,讓她們更加相信,只有努力且用心的付出,才能獲得甜美的果實。

另一位聯名作者葉聖音同學則感謝老師的指導以及同學的幫助,在研究過程中讓她了解到團隊的重要性,因為每個人的想法都有所不同,所表達的東西也都不一樣,不過也多虧魏老師用他的熱忱帶領團隊,幫助她們聚焦論點及修正,得以順利完成論文。她也希望本篇論文的研究結果,能夠幫助網路平台及網路商店,透過知名度、口碑、產品品質和關係行銷的提升和努力,達成顧客重複回流購買、企業永續經營的願景目標。

龍華科大校長葛自祥特別恭喜三位師生獲獎,嘉許其優異表現,同時指出,該校管理學院以『培育新世代理論與實務兼具,畢業即能與業界接軌之專業技術與經營管理人才』為整體發展特色,並結合外部資源共同規劃,強調專業證照教育,開設就業學程和跨院系整合性專業學程,以期培育出畢業即能與業界接軌的人才,並具備豐富知識、專業競爭力及寬廣國際視野的E世代社會管理菁英。

聯絡人
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附註:以上內容同步刊載twEnews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