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龍華科大文創系囊括「金萌獎微電影大賽」最佳紀錄片、最佳廣告片及評審特別獎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更新日期: 2020-09-25


▌龍華風雲榜

龍華科大文創系囊括「金萌獎微電影大賽」最佳紀錄片、最佳廣告片及評審特別獎

分享到Facebook按鈕

龍華科技大學文創系在梁朝棟老師指導下,日前參加輔仁大學舉辦之「2016第十二屆金萌獎」,由文創系張湘羚、王聰、蔡宗毅及王曉君、陳夢萍、鄭見見、林圓、莊加祺等學生,於近百部作品中奪下最佳紀錄片、最佳廣告片及評審特別獎三項大獎。

圖為龍華科大文創系以微電影「夕陽紅」獲得最佳紀錄片。
圖為龍華科大文創系以微電影「夕陽紅」獲得最佳紀錄片。
圖為龍華科大文創系以微電影「阿蛋仔醉酒記」獲得最佳廣告片。
圖為龍華科大文創系以微電影「阿蛋仔醉酒記」獲得最佳廣告片。
圖為龍華科大文創系微電影「夕陽紅」評審特別獎致詞。
圖為龍華科大文創系微電影「夕陽紅」評審特別獎致詞。

金萌獎是歷史悠久且深具影響力的全國競賽獎項,透過該獎項提供全國傳播相關科系學生展現個人創意、技術與努力之舞台,以競賽方式激盪出學生無限潛能及團隊合作精神。

最佳紀錄片「夕陽紅」,紀錄中國浙江湖州及台灣桃園、雲林中老年人退休後的晚年生活。導演王聰表示,該片歷經12個月實地跟拍,真實記錄兩岸三地多位老人的生活影像,客觀反映身處同一文化背景,不同政治理念下的老人們,退休生活形式漸顯相似,以熱愛與享受的心態,追求充實又豐富的人生。主辦單位表示,該片主題內容具可觀性,製作技術成熟精良,是一部可以直接置於頻道上播放的影片,除頒發象徵第一名的最佳紀錄片獎外,更授予評審特別獎最高榮譽獎項。

最佳廣告片「阿蛋仔醉酒記」則是以定格動畫的形式製作,學生利用手繪背景、玩具模型及生雞蛋等各項自製道具,講述主角阿蛋仔聚餐醉酒後,仍開車上路釀禍,並於該片末以雞蛋的破裂結束,影射生命的脆落無常,藉此警惕世人。

龍華科技大學文創系除了注重學生於影片製作專業能力的培養外,亦積極推廣學生暑期實習機會,鼓勵同學參與全國各類數位影音競賽,磨練本身的製片技能外,累積實作經驗,學以致用,在未來的市場競爭上更具優勢。

聯絡人
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附註:以上內容同步刊載twEnews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