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鑲金包銀!龍華科大囊括「2015 KIDE高雄國際發明展」4金5銀1銅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更新日期: 2020-09-25


▌龍華風雲榜

鑲金包銀!龍華科大囊括「2015 KIDE高雄國際發明展」4金5銀1銅

分享到Facebook按鈕
開幕典禮合照,前排中間由左至右依序為化材系翁文彬老師、宋大崙老師、李九龍老師
開幕典禮合照,前排中間由左至右依序為化材系翁文彬老師、宋大崙老師、李九龍老師
龍華科大參賽師生合影,中間為蕭副研發長
龍華科大參賽師生合影,中間為蕭副研發長
化材系宋大崙老師以英語向外籍評審解說
化材系宋大崙老師以英語向外籍評審解說
2015高雄國際發明展(4金、5銀、1銅、3特別獎)11件作品全數獲獎
2015高雄國際發明展(4金、5銀、1銅、3特別獎)11件作品全數獲獎

龍華科大於12月上旬參加「2015 KIDE高雄國際發明展」,11件參賽作品榮獲4金、5銀、1銅、3特別獎的佳績!其中一面金牌獎,為龍華科大丁鯤副校長指導的作品「大氣低溫電漿技術應用」,亦獲得「中國泛長江三角洲青少年創客聯盟特別獎」及大會所頒「最佳個人護理產品特別獎」之殊榮,可謂三喜臨門!

第二面金牌獎為化材系李九龍老師的作品「提升車輛零件表面特潤滑特性」。此作品經複合陽極氧化技術處理,以改善其硬度、耐蝕性、潤滑、耐磨性及機械強度性能,可廣泛應用在車輛、機械與運輸工業領域。

第三面金牌獎是化材系宋大崙老師的作品「SIM貼卡」。該作品為創新的智慧貼卡,可擴充原有的SIM卡功能,亦可用於雙卡號、悠遊卡、NFC及其他功能。此發明可將貼卡的晶片,設在軟質電路板中多個凸點(Bump)的表面上;藉此,使該貼卡達成薄型化設計,並降低製造成本以提昇貼卡的應用範圍。

第四面金牌是化材系翁文彬老師的作品「以雨水為介質之減碳(撿碳)磚」。此發明運用創新奈米粉體減碳程序,以雨水吸收空氣中的二氧化碳。透過減碳磚孔洞,雨水流入盒體中,使二氧化碳反應產生碳酸鈣,以此減少空氣中的二氧化碳。減碳磚孔洞的實用設計,亦可防止雨水溢出流失碳酸鈣。

除了四面金牌獎傑出作品,遊戲系王榮英老師發明的「鞋上儲存裝置」,亦引起熱烈討論。該作品曾獲「韓國傑出發明獎」肯定,此為鞋上儲存裝置,可增添額外的儲存空間。實用上可置放個人隨身物品,得以解決外出時的疑難雜症。

此次參賽,龍華科大師生全程以英語解說,不僅呈現專業的創新發明,同時也展現本校國際化的競爭實力。2015高雄國際發明展囊括4金、5銀、1銅、3特別獎,使龍華科大鑲金又包銀、光芒萬丈長。

聯絡人
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附註:以上內容同步刊載twEnews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