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龍華科大再創佳績─「持來的幸福」榮獲故宮優選獎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更新日期: 2020-09-25


▌龍華風雲榜

龍華科大再創佳績─「持來的幸福」榮獲故宮優選獎

分享到Facebook按鈕

龍華科技大學於11月24日在故宮參與「國立故宮博物院南部院區國寶衍生商品設計競賽活動」,榮獲競賽優選獎!

商品設計競賽頒獎典禮
商品設計競賽頒獎典禮
龍華科大文創系周妙音同學(左)、劉奕柔同學(右)
龍華科大文創系周妙音同學(左)、劉奕柔同學(右)
優選獎作品「持來的幸福調味罐組」
優選獎作品「持來的幸福調味罐組」

此次龍華科大榮獲故宮優選獎,凸顯學校長期投入文創產業的成果。得獎作品是由本校文創系趙龍傑主任及林念鞍老師指導周妙音、劉奕柔同學設計。「持來的幸福調味罐組」作品構想,發軔於故宮所藏的「中國新月形軍持器」─該物為青花瓷軍持器,呈現一彎新月的精美造型。

參賽同學藉此發揮,衍生出既富歷史意韻又兼具實用功能的調味罐,並使用雙關含義命名為「持來的幸福」。作品結合傳統、現代、裝飾與實用於一身,大獲評審青睞!

龍華科大文創系周妙音同學表示,傳統文物可提供許多文化創意的概念,是十分珍貴的歷史資產;而得獎作品很榮幸經過專家的肯定。這次能參加競賽累積經驗,非常感謝學校的栽培及支持,也期待未來能再接再厲,創造出更多佳績!

聯絡人
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附註:以上內容同步刊載twEnews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