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龍華科大觀光系榮獲「2015年第一屆全國青年侍酒師盲飲品評競賽」總季軍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更新日期: 2020-09-25


▌龍華風雲榜

龍華科大觀光系榮獲「2015年第一屆全國青年侍酒師盲飲品評競賽」總季軍

分享到Facebook按鈕
(特別感謝:觀光系)

龍華科技大學觀光休閒系唐葳媛、許伊禎、陳必芬、黃木暄、鄭羚巧及楊于萱同學,在鍾涓涓、謝美婷老師的指導下於10月31日參加「2015年第一屆全國青年侍酒師盲飲品評競賽」,分別榮獲全國個人賽總季軍獎、紅酒組第一名、白酒組第八名及優勝和佳作等佳績。本次共有80位來自全國選手競爭,其中更有3位泰國、1位日本、1位大陸職業級選手參賽,競爭非常激烈。尤其總冠軍及總亞軍得主均為任職於酒商的選手,拿下總季軍的唐葳媛同學是前三名中唯一的學生,實屬難能可貴。

總季軍唐薇媛同學(左)、許伊禎同學(右)與指導老師鍾涓涓老師(中)合影。
總季軍唐薇媛同學(左)、許伊禎同學(右)與指導老師鍾涓涓老師(中)合影。
鄭羚巧同學(左一)、陳必芬同學(左二)、黃木暄同學(中)、楊于萱同學(右二)與指導老師謝美婷老師合影。
鄭羚巧同學(左一)、陳必芬同學(左二)、黃木暄同學(中)、楊于萱同學(右二)與指導老師謝美婷老師合影。

此次觀光休閒系唐葳媛、許伊禎、陳必芬同學,在鍾涓涓、謝美婷老師的指導下以優異表現在個人賽中獲得評審青睞。比賽總共20分鐘需從10支指定酒中挑選出2款紅葡萄酒與2款白葡萄酒進行盲測,依據視覺色澤判斷酒齡、嗅覺判斷其香氣、口感確認嗅覺及酒的結構評估,最後還需寫下建議搭配菜餚。幾位同學在全國賽時以優異成績分別獲得全國個人賽總季軍獎、紅酒組第一名及白酒組第八名的殊榮。

由AWI-TAIWAN 台灣亞洲葡萄酒學會主辦「2015年第一屆AWI-TAIWAN全國青年侍酒師盲飲品評競賽」,此競賽品飲規格與模式比照國際最具公信力的侍酒師證照-The Court of Master Sommeliers(CMS)專業「演繹式品飲法」(Deductive Tasting)方式評比,期望藉由此次比賽讓國內年輕侍酒師的專業水平再度往前提升。

龍華科技大學觀光休閒系以「培養高素質國際觀光休閒行銷人才,提供具國際水準之觀光服務」為主軸,與旅行社、旅館、主題樂園與休閒機構進行產學合作,使學生畢業後即能順利就業。該系學生積極參與各種競賽皆有優異表現,且八成以上同學考取包括遊程規劃師、航空訂位系統、領隊、導遊等證照,顯見學生素質優良,深獲各方肯定。

聯絡人
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附註:以上內容同步刊載twEnews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