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龍華科大「2015台北國際發明暨技術交易展」榮獲一金一銀二銅佳績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更新日期: 2020-09-25


▌龍華風雲榜

龍華科大「2015台北國際發明暨技術交易展」榮獲一金一銀二銅佳績

分享到Facebook按鈕
企管系陳元和及阮耀弘老師團隊的「機車用之保暖裝置」
企管系陳元和及阮耀弘老師團隊的「機車用之保暖裝置」
化材系李九龍老師的「具有生物活性表面之鈦或鈦合金及其製作方法」
化材系李九龍老師的「具有生物活性表面之鈦或鈦合金及其製作方法」
化材系宋大崙老師的「臭氧偵測器及臭氧濃度量測方法」
化材系宋大崙老師的「臭氧偵測器及臭氧濃度量測方法」

「2015台北國際發明暨技術交易展」於10月1日至3日,在台北世貿一館盛大開展。龍華科大在激烈競爭下成功奪得一金一銀二銅的佳績。金牌獎係由該校企管系陳元和及阮耀弘老師團隊的「機車用之保暖裝置」獲得;該發明裝置已在全國各地發明展屢獲佳績,目前也正進行商品化的計畫。作品發想係因台灣冬季氣候濕冷,機車普及率高,每到冬天騎士操控機車時手指冰冷的刺痛感會影響操作的靈敏度。所以該團隊開發一種可無線傳輸熱能的保暖手套,騎士將保暖手套置於手把上時,機車電瓶之電力傳輸到把手橡膠內支線圈,同時手套上之線圈以無線方式將電力傳輸到保暖手套線圈並驅動其加熱器,進而產生手套加熱保暖效果讓騎士冬天騎乘機車時可以維持手部溫度,不僅減少意外發生機率也符合環保、不汙染環境的趨勢。

龍華科大葛自祥校長表示,龍華科大近年積極與業界合作交流,鼓勵全體師生積極從事發明創作及參與國內外競賽,所發明作品如智慧型家居語音辨識無線聲控系統、摩登安全帽、手機自拍架連接器等皆征戰國內外大小發明展,還成功利用自製3D列印設備製出人造骨骼,充分展現師生研發成果及創新研發方面之雄厚實力。

聯絡人
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附註:以上內容同步刊載twEnews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