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龍華科大管理學院舉辦第十屆IPMA全國大學院校專案管理競賽 成果豐碩 圓滿落幕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更新日期: 2020-09-25


▌龍華風雲榜

龍華科大管理學院舉辦第十屆IPMA全國大學院校專案管理競賽 成果豐碩 圓滿落幕

分享到Facebook按鈕

專案管理是業界處理問題或爭取業務機會常用的主流手法,同時也是龍華科大管理學院深耕多年的院特色項目。專案管理手法有別於傳統的工作方法,專案團隊必須在專案時程、專案預算和專案範疇的限制下,克服風險的威脅和資源的限制,來達成專案的目標。

龍華科大管理學院阮耀弘院長致詞
龍華科大管理學院阮耀弘院長致詞
龍華科大企管系陳元和老師(左二)與大學組第一名合影
龍華科大企管系陳元和老師(左二)與大學組第一名合影
台灣專案管理學會孔祥科評估師(左一)與研究所組第一名合影
台灣專案管理學會孔祥科評估師(左一)與研究所組第一名合影

為了落實專案管理的實作教育,龍華科大管理學院採取理論與實作雙頭並進的方式,將理論與實務結合。
在深化理論內涵的部份,龍華科大管理學院不僅將專案管理課程列為必修課程,更將專案管理會考列為院級的畢業門檻,管理學院的學生必須通過專案管理會考,才能取得畢業資格。再者,為推廣專案管理教育,管理學院設置了跨院系的專案管理學程,用以提供全校各系學生修習。

另外,在活絡實作以落實內化學習方面,龍華科大管理學院開設有專案企劃實務的必修課程,同時也舉辦管理學院院內的專案管理實作競賽,以增進院內各系學生的交流學習。

在提升並鼓勵學生進行專案管理理論與實務的學習方面,龍華科大管理學院設置有專案管理達人與專案管理MVP兩個獎項的選拔。年度專案管理 MVP每年選拔一次,以管理學院一至三年級的在校生為選拔對象;專案管理達人的部份則以應屆畢業生為對象,綜合考量學生在校期間所有專案管理相關的修課、競賽、證照、會考成績等情況,選拔出前三名學生授與專案管理達人的殊榮,並在畢業典禮上頒發專案管理達人獎狀以及兩萬塊專案管理達人獎金,以資鼓勵。

最後,為了更進一步推廣專案管理教育,龍華科大管理學院自2008年起即接手主辦IPMA全國大學院校專案管理競賽,作為全國各大學院校學生進行專案管理實作經驗交流與切磋的平台。

時至今日,IPMA全國大學院校專案管理競賽今年已堂堂邁入第十屆。今年的IPMA全國大學院校專案管理競賽競爭激烈,研究所組和大學組合計共有全國北中南區8所大學院校49組隊伍報名參加比賽。第一輪初賽,由台灣專案管理協會推薦的外聘委員進行匿名評審,並已在6月2日選出大學部與研究所各六組進入6月12日的第二輪的決賽。決賽採取現場實作與展演的方式來進行,現場評審委員評選出前三名與佳作三名,並頒發獲獎同學獎金、獎盃,以及獎狀,以資表揚。龍華科大管理學院學生表現優異,榮獲研究所組兩個佳作以及大學組一個佳作的殊榮。

龍華科大管理學院阮耀弘院長表示,衷心感謝多年來台灣專案管理學會的協助,以及龍華科技大學高層的全力支持,希望藉由擴大辦理IPMA全國大學院校專案管理競賽的活動,來帶動台灣對專案管理教育與實作訓練的重視,並落實到企業實務,進而能夠全面提升國家競爭力。

聯絡人
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附註:以上內容同步刊載twEnews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