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龍華科大參加2015年全國技專校院學生專題製作競賽 獲化工材料群第一名佳績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更新日期: 2020-09-25


▌龍華風雲榜

龍華科大參加2015年全國技專校院學生專題製作競賽 獲化工材料群第一名佳績

分享到Facebook按鈕

教育部主辦2015全國技專校院學生專題製作競賽暨成果展,於5月28日至30日假高雄國際會議中心舉行。本次競賽作品來自全國技專校院1,475件優秀作品中,遴選出16類群154件參加競賽與成果展示。龍華科技大學化工與材料工程系獲得化工材料群第一名。

龍華科大丁鯤副校長(左四)及李九龍老師(左三)與獲獎學生林育暉(左一)、陳芸萱(左二)、蔡承諭(後方)、廖芙宜(右三)、黃宥翔(右二)、賴延則(右一)合影
龍華科大丁鯤副校長(左四)及李九龍老師(左三)與獲獎學生林育暉(左一)、陳芸萱(左二)、蔡承諭(後方)、廖芙宜(右三)、黃宥翔(右二)、賴延則(右一)合影

龍華科大化材系李九龍老師指導該系三年級同學蔡承諭、廖芙宜、黃宥翔、林育暉、陳芸萱五位同學,繼去年獲得第二名之佳績後,今年更加努力、精益求精,在激烈競爭中脫穎而出,以「以不同電源微弧氧化法製備表面具抗菌與生物活性之生醫植體」獲得化工材料群第一名。

本作品採用二階段法與雙極脈衝法對具生物相容性之鈦合金(Ti-6Al-4V)進行微弧氧化,同時構想將抗菌性最強的銀以及與骨骼成分相似的鈣磷離子附著至鈦合金表面,使其具有銀、鈣、磷成分之微弧氧化膜。如此,不但能增強鈦植體的強度、耐蝕性與細胞活性外,還可避免鈦植體植入人體中會被體液腐蝕與金屬離子游離體內之缺點,讓植體植入人體後能與骨組織形成牢固且長期穩定的結合,更可增加植體的抗菌效果,以降低及避免細菌的貼附與生長等多項優點。

龍華科大葛自祥校長表示,恭喜獲獎同學。本競賽今年為第14屆,多年來在技專校院推行已建立口碑,成為技專校院學子心目中重要全國性指標競賽,能夠在千件作品中榮獲組別冠軍,即是對同學最大的肯定。該校一直以來積極培養學生創新思考及溝通整合能力,並繼續鼓勵學生參與校外各項競賽,讓學生能將課堂上所學專業知識實際運用,驗證所學,藉由與他校選手切磋交流的機會,開拓自己的見聞,不斷求新求變。

聯絡人
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附註:以上內容同步刊載twEnews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