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2015AWI年輕侍酒師精英賽 龍華科大勇奪全國優勝佳績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更新日期: 2020-09-25


▌龍華風雲榜

2015AWI年輕侍酒師精英賽 龍華科大勇奪全國優勝佳績

分享到Facebook按鈕
(特別感謝:觀光休閒系)
獲獎的唐薇媛同學(右二)、楊于萱同學(右三)與指導老師謝美婷老師(左一)、鍾涓涓老師(右一)合照
獲獎的唐薇媛同學(右二)、楊于萱同學(右三)與指導老師謝美婷老師(左一)、鍾涓涓老師(右一)合照

龍華科技大學觀光休閒系唐薇媛同學及楊于萱同學,分別在鍾涓涓老師及謝美婷老師的指導下,於4月10日參加「2015年AWI第三屆全國校際盃年輕侍酒師精英賽」總決賽,與來自全國各地的97位選手共同角逐,雙雙獲得全國個人組優勝佳績。

葡萄酒在西方飲食文化中扮演重要角色,早在5000多年前居住在高加索南部的人們,就了解如何釀製葡萄酒飲用。羅馬帝國時代,人們將葡萄酒視為上天美妙的賜與,稱之為「水中之火」,而侍酒師是客人與葡萄酒之間的橋樑,需要豐富的經驗與專業判斷,而且必須嫻熟侍酒技術。在決賽中,選手必須在15分鐘內完成紅葡萄酒與氣泡酒的侍酒服務,時間非常緊湊。

唐薇媛同學與楊于萱同學兩位同學得知進入全國總決賽後,展開密集排練,力求決賽能獲得佳績。比賽當天兩位同學完全呈現標準優異的侍酒服務流程,並於指定時間內順利完成開瓶、選酒杯、醒酒和侍酒國際禮儀,技巧熟練,展現自信光芒,表現亮眼,奪得全國優勝殊榮,為校爭光。

龍華科大葛自祥校長表示,恭喜獲獎同學,能夠自眾多實力堅強的參賽者中脫穎而出誠屬不易。同學們在競賽過程中,可以與其他學校的學生彼此交流,這是非常重要的體驗。學校長期以來不斷積極鼓勵同學們參加國內外各項競賽,融合課堂所學於實務之中,同時與其他地區的選手互相切磋,以增廣見聞,激盪出更多創意的火花。

聯絡人
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附註:以上內容同步刊載twEnews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