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第一屆高雄國際發明展龍華科大參展作品全數獲獎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更新日期: 2020-09-25


▌龍華風雲榜

第一屆高雄國際發明展龍華科大參展作品全數獲獎

分享到Facebook按鈕
(特別感謝:電機系、化材系、企管系)

由世界發明智慧財產聯盟總會(WIIPA)主辦、台灣發明商品促進協會(TIPPA)協辦之第一屆高雄國際發明展於12月19日至21日假高雄國際會議中心舉行。龍華科大參賽的六件作品,共獲得了三金一銀二銅的亮眼成績,成果豐碩。

龍華科大參賽師生合影
龍華科大參賽師生合影
龍華科大參展作品獲獎獎狀
龍華科大參展作品獲獎獎狀
龍華科大獲頒環境及再生資源貢獻團體特別獎
龍華科大獲頒環境及再生資源貢獻團體特別獎

本屆高雄國際發明展有來自日本、印尼、馬來西亞、韓國、香港、菲律賓、澳門、泰國、越南、克羅埃西亞、羅馬尼亞、加拿大、美國等,共13國以上創作人參與展出,國內外參展作品達500件以上。各作品評分標準以創新性、商品化程度、機能與實用性、審美性、展示說明等五項目作為評審標準。依作品性質分為:農業、電力與電子、辦公室用品、服裝與織物、環境再生能源、印刷包裝、視聽設備、居家用品、個人照護用品、建築與結構、工業設計、運動與遊戲、教材教具、機械設備以及其他類等共分為15個競賽類別。

電機系陳逸謙老師與指導學生所發明的整流天線之智慧生活系統應用裝置、應用於WLAN頻段之緊湊型濾波天線模組,分別獲得一金一銀的佳績;企管系陳元和老師及阮耀弘老師所共同發明的機車用保暖多功能手套,榮獲金牌肯定,而該件作品亦曾在今年教育部第二次研發成果記者會中,獲選為成果展示作品;企管系邱冠舜老師等人所發明的無離合器動力傳輸系統渦輪引擎遙控直昇機,除在台北國際發明暨技術交易展榮獲金牌外,在本次的展覽競賽中再度添得一面金牌;該校另外二件獲得銅牌的作品分別是化材系李九龍老師所帶領的團隊所發明的LED散熱基板之製造,以及化材系翁文彬老師與指導學生所發明的節能充電斷電系統。另外,翁文彬老師的作品還獲得大會個人作品特別獎。除此之外,由於本次參賽作品皆與節能、友善環境資源議題相關,主辦單位特別頒發龍華科大環境及再生能源貢獻團體特別獎獎座一只,以感謝該校對上述議題研究之貢獻。

龍華科大連續三年為台中以北地區唯一獲得教育部典範科大計畫補助之私立科技大學,該校鼓勵校內師生積極參與各項競賽與展覽,歷年於各大國際發明展中屢獲大獎而受到國內外注目,如參加德國紐倫堡國際發明展、瑞士日內瓦國際發明展、美國匹茲堡國際發明展、波蘭華沙國際發明展、義大利國際發明展、莫斯科阿基米德國際發明展、韓國首爾國際發明展、馬來西亞國際發明展等皆獲得多項獎項,充分展現師生研發成果及創新研發方面之雄厚實力。龍華科大葛自祥校長期許師生踴躍參加國際性競賽,藉著競賽蓄積自身創新、活潑及多元之研發能量,同時,培養具國際視野與團隊合作的能耐,進而創造產品價值,提高個人創新才能和競爭力為國家培育優秀的創意人才,為國爭光。

聯絡人
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附註:以上內容同步刊載twEnews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