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2014亞洲機器人運動競技大賽 龍華科大捷報連連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更新日期: 2020-09-25


▌龍華風雲榜

2014亞洲機器人運動競技大賽 龍華科大捷報連連

分享到Facebook按鈕
(特別感謝:資訊網路工程系)

由臺灣人形機器人學會主辦之「2014亞洲機器人運動競技大賽」,於民國103年11月舉行競賽,龍華科技大學資訊網路工程系張容銘、林聖穎、王柏鈞、劉佩芸與許哲禎同學,在曹瑞和老師的指導下,自全國一百五十餘組參賽隊伍中脫穎而出,勇奪佳績,獲「自走車避障A組」第一名與「越野車競速A組」第三名,以及「自走車競速A組」第一名與第三名等多個獎項。

資網系同學榮獲自走車避障A組第一名等多個獎項
資網系同學榮獲自走車避障A組第一名等多個獎項
資網系同學榮獲自走車競速A組第一名與第三名
資網系同學榮獲自走車競速A組第一名與第三名

「2014亞洲機器人運動競技大賽」是臺灣人形機器學會為了促進各級學校重視技能教學,提升機電整合的教學水準,重視手腦並用,以培養參賽者創造思考的能力與習慣;同時,也希望藉由這個比賽,強化各級學校師生與社會人士對於電機、電子、電腦、控制與資訊等相關技術的整合。該競賽以機器人從事防災救災及智慧控制為重心,分為機器自走車闖關賽、機器人足球競技賽及 3D機器人陸空聯合任務競賽,以提升參賽者相關實務經驗,並做為師生之間切磋與交流的平台。

本次龍華科大資網系同學參加的「機器自走車闖關賽」,其主軸為機器自走車迷宮競速賽,模擬災難現場的逃生要領,自主引導至安全區域並順利逃生。為了讓機器自走車可以在迷宮中突破各種障礙,參賽的同學耗費了相當多的時間來研究。針對這次的競賽,曹瑞和老師協助同學們一起製作模擬場地,並讓團隊可以利用課餘時間多次進行賽前練習。此外,為了讓自走車能能夠精準閃避障礙並穩定跑完全程,同學們也持續進行測試與調整,終於在本次的比賽榮獲多項名次。

龍華科大資網系同學時常參與資訊應用領域競賽,實戰經驗豐富,其中張容銘、林聖穎與王柏鈞三位同學也曾參加前一年度的比實,獲得第一名佳績。他們異口同聲的表示,參賽除了提升本身專業能力外,也可以將經驗傳承下去,期盼學弟妹往後有更傑出的表現。

龍華科大葛自祥校長首先恭喜資網系同學榮獲此一殊榮,並表示經由挑戰各項競賽,同學們可以從中學習領導與思辨的能力,不僅啟發自主學習,也能夠磨練出如何有效解決問題的技能。而且,如果同學想參加比賽,學校一定會從旁協助,給予最大的支持,因此鼓勵各系同學能夠積極參與,增加實務經驗,為校爭光。

聯絡人
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附註:以上內容同步刊載twEnews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