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2014 年全國化學E車(Chem E-Car)創意總錦標賽 龍華科大榮獲冠軍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更新日期: 2020-09-25


▌龍華風雲榜

2014 年全國化學E車(Chem E-Car)創意總錦標賽 龍華科大榮獲冠軍

分享到Facebook按鈕
(特別感謝:化材系)
龍華科大丁鯤副校長開幕致詞
龍華科大丁鯤副校長開幕致詞
海報競賽評分
海報競賽評分
學生競賽情形
學生競賽情形

由台灣化學工程學會與龍華科技大學共同主辦的化學E車(Chem E-Car)競賽於11月15日假龍華科大隆重登場,此次共有來自全國大專院校組成69組隊伍參賽。此競賽是台灣化工學會為提升學生創意思考能力,培養手腦並用及合作團隊精神而創設,每年皆舉辦全國性創意競賽,以激勵學生理論知識與實際應用的結合,動手探究符合節能與環保的化學E車,訓練學生在遵守團隊競賽規則與精神中將學理與實務結合,展現跨領域學習之教育成效。

此次競賽分為「海報競賽」與「性能競賽」,所有入圍實體車競賽隊伍皆須參加。海報內容必須描述動力來源、停止機制、特點、車重、環保設計及安全考量。計分標準為海報設計30%,化工E車創意理念說明及造型設計40%,安全與環保30%。性能競賽部分,選手須設計及組裝一輛以化學能為驅動力之小車子,在固定容積內載重和行進,並停止於規定距離。參賽者在起跑前需簡介推動系統,再進行兩次路跑,取較好的成績作為評判依據。

為符合新一代能源技術對無汙染之環保要求,競賽規定不得以含有鎘、汞等具高汙染性物質之電化學反應作為車輛的動力來源;若參賽隊伍應用較環保之能源形式如太陽能、生質能、燃料電池、鋅空氣電池、鉛空氣電池等為車子之動力來源,將獲得較高的積分,以鼓勵所有參賽隊伍開發新能源動力。

開幕式時,龍華科技大學丁鯤副校長致詞表示,歡迎所有同學、指導老師與評審的參與,也感謝大家的辛勞。希望競賽中每位同學都能呈現出最佳狀況,也祝福大會活動圓滿成功。
代表台灣化工學會參加大會的元智大學化材系孫一明主任表示,非常歡迎所有與會的同學、老師,希望大家在參賽過程中玩的開心,藉由此次競賽與各校的同學相互交流,開拓個人視野。

隨著大會宣布競賽開始,選手們摩拳擦掌,依照大會規定的重量調配,將車輛狀況調整到最佳模式,希望能有最完美的表現,可惜現場偶爾會發生車輛出界的意外,引發選手們陣陣驚呼,為比賽增添緊張的氣氛。經過一天的競賽,優勝者陸續出爐。龍華科大化材系同學所組成的隊伍改造一般化學電池的組成材料,因精準地調配出最佳比例的化學溶液,使車子能夠行止自如,終榮獲總錦標第一名級性能競賽第一、二名佳績。

龍華科大丁鯤副校長表示,藉由參加競賽,同學們不僅能夠將課堂上所學習的專業知識實際應用,且藉由在比賽過程中與所有選手切磋的經驗,相信同學對於如何將理論與實際作品連結都有更深刻的了解。環保是現今各國家都極為重視的議題,也是未來發展的趨勢,期盼選手們能夠繼續努力,發展出更環保而有效的替代能源,共同為我們的未來盡一份心力。

競賽優勝名單如下:

總錦標

龍華科技大學 頂新 第一名
南台科技大學 下一隊請準備 第二名
明新科技大學 餿水電池 第三名
南台科技大學 南台ECar最後希望 佳作
陸軍專科學校 讓我爽E下! 佳作
陸軍專科學校 E-26 佳作
明新科技大學 乳酸菌浪人 佳作
南台科技大學 GOGO 小馬怪 咩嚕咩嚕咩 佳作
明新科技大學 人生勝利組 佳作
陸軍專科學校 E-26 佳作

性能競賽

龍華科技大學 如果我有一台車 第一名
龍華科技大學 味全 第二名
明新科技大學 老師教的都不會 第三名
國防大學理工學院 E卡車隊好棒 佳作
陸軍專科學校 不要搞我 佳作
南台科技大學 我們的ㄅㄨㄅㄨ第一名 佳作
陸軍專科學校 只想得第二 佳作
國防大學理工學院 老師人超好der 佳作
南台科技大學 文昌帝君 佳作
明新科技大學 霹靂卡霹靂拉拉波波莉娜貝貝魯多 佳作
南台科技大學 Running Car 佳作
明新科技大學 芒果遇到車 佳作
明新科技大學 我是照楠我驕傲 佳作

海報競賽

陸軍專科學校 陸專神馬隊 第一名
南台科技大學 叫我強薔 第二名
南台科技大學 看來不給妳一點教訓妳是不會乖乖聽話了 第三名
明新科技大學 我們吃素 佳作
明新科技大學 老子很有錢 佳作
龍華科技大學 淼鑫?轟 佳作
龍華科技大學 Lunhwa werewolf 佳作
南台科技大學 能跑就好 佳作
陸軍專科學校 小黑的車 佳作
陸軍專科學校 認真就隊 佳作
陸軍專科學校 不要亂插隊 佳作
龍華科技大學 Relax 佳作
龍華科技大學 Techemist 佳作
陸軍專科學校 花田E路向西北風吹 佳作
龍華科技大學 We  are  one !! 創意
龍華科技大學 你開心就好哈 安全

聯絡人
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附註:以上內容同步刊載twEnews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