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龍華科大觀光休閒系榮獲2014臺北觀光盃觀光遊程設計競賽佳作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更新日期: 2020-09-25


▌龍華風雲榜

龍華科大觀光休閒系榮獲2014臺北觀光盃觀光遊程設計競賽佳作

分享到Facebook按鈕
(特別感謝:觀光系)

由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與中華民國旅行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共同主辦的「2014臺北觀光盃觀光遊程設計競賽」於6月9日舉辦頒獎典禮暨成果發表會。龍華科大觀光休閒系謝美婷老師指導林雅茹、徐曼婷、鄭穎與葉齡憶同學以「發現臺北市-穆斯林美食BMW之旅」參賽,自159件作品中脫穎而出,獲得佳作。

龍華科大謝美婷老師(左一)與鄭穎(左二起)、葉齡憶、林雅茹、徐曼婷同學合影
龍華科大謝美婷老師(左一)與鄭穎(左二起)、葉齡憶、林雅茹、徐曼婷同學合影
龍華科大同學合影(左起鄭穎、林雅茹、徐曼婷、葉齡憶)
龍華科大同學合影(左起鄭穎、林雅茹、徐曼婷、葉齡憶)

「臺北觀光盃觀光遊程設計競賽」是為了網羅年輕學子之獨特想法,設計專屬臺北市的主題遊程,為臺北城市觀光旅遊帶來更多的趣味與創意而舉辦。為使理論與實務結合,本次活動也開創遊程競賽活動先例,讓進入決賽的20組隊伍,由旅遊達人等業界專家針對遊程設計作品的完整度、創意性與可塑性等面向進行互動與指導,並可獲得零用金進行2天1夜的遊程設計研習與實際體驗,可就自行設計的行程實地踏訪,並與觀光科系老師及旅遊業界專家討論後修改遊程設計內容,使作品的完成度及推廣的可塑性更臻完美。觀光傳播局亦會將入選的遊程重新包裝設計,在海外旅展時全力推廣。

此次龍華科大觀光系所設計的「發現臺北市-穆斯林美食BMW之旅」是為了讓穆斯林(回教徒)在台旅遊時能吃得放心、住得貼心、玩得開心、買得安心而設計。近年來穆斯林旅客為觀光旅遊市場帶來許多潛在商機,穆斯林遊客對於餐飲及住宿要求標準有別於一般旅客,自交通部觀光局於2011年主導清真餐旅認證(Halal)活動後,穆斯林族群在旅遊期間到處都可以找到符合飲食規範的商家。本作品以高品質、低價位、符合國際回教標準,合法且衛生的Halal飲食規範,為穆斯林遊客打造專屬的美食文化饗宴,並強調以百分百純淨的穆斯林餐點,深度體驗臺北市各式美食的BMW(Bus, MRT, Walk)綠色旅遊。龍華科大林雅茹、徐曼婷、鄭穎與葉齡憶同學以生動活潑風趣方式呈現穆斯林旅客在臺北美食饗宴之旅,精彩的簡報獲得評審肯定,榮獲團體組佳作獎項。

龍華科大葛自祥校長表示,隨著生活型態的改變,近年來國人愈加重視休閒活動,而我國友善的社會環境易促使外籍人士來臺人數逐年遞增,觀光產業為之蓬勃發展。此次該校同學針對特定族群設計之旅遊行程極具特色,也符合環保概念,值得讚許,亦獲得評審的肯定。該校十分鼓勵同學在課業之餘踴躍參與相關活動,實踐課堂所學,增加自我實務經驗,對於未來就業及自我人生的充實均可獲得極大的助益。

聯絡人
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附註:以上內容同步刊載twEnews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