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龍華科大電子系「智慧型家居語音辨識無線聲控系統」榮獲2項全國性競賽冠軍、季軍佳績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更新日期: 2020-09-25


▌龍華風雲榜

龍華科大電子系「智慧型家居語音辨識無線聲控系統」 榮獲2項全國性競賽冠軍、季軍佳績

分享到Facebook按鈕
(特別感謝:電子系)

「開燈!」一句話,燈就乖乖亮了,真是太神奇了!龍華科技大學電子系李金興、鄧宇宏、吳志強、魏銘等四位同學在該校鄭美珠老師指導下所發明的「智慧型家居語音辨識無線聲控系統」參賽,分別獲得第一屆全國創意競賽大專組第一名及2014全國開放式硬體應用創意競賽第三名佳績。

龍華科大電子系獲全國開放式硬體應用創意競賽第三名(左起:鄭美珠老師、鄧宇宏同學、李金興同學)
龍華科大電子系獲全國開放式硬體應用創意競賽第三名(左起:鄭美珠老師、鄧宇宏同學、李金興同學)
龍華科大吳志強(左一)、魏銘(左二)、李金興(右二)、鄧宇宏(右一)同學接受創新與智慧財產推廣協會主任頒發第一名獎狀
龍華科大吳志強(左一)、魏銘(左二)、李金興(右二)、鄧宇宏(右一)同學接受創新與智慧財產推廣協會主任頒發第一名獎狀

「創意競賽」是桃園縣創新與智慧財產推廣協會為了培養學生創新思維而舉辦,期待透過競賽鼓勵學生發揮創新與創意,提出具體的創意設計作品。 「全國開放式硬體應用創意競賽」則是崑山科技大學為了鼓勵學生以各種開放式硬體或各式微電腦發揮設計與創意巧思、實現創新應用而舉辦,期望藉此能夠增加開放式硬體或微電腦系統之附加價值,進而培養微電腦系統設計之相關人才。 龍華科大電子系同學所創作的「智慧型家居語音辨識無線聲控系統」是因應科技高速發展,日常家居生活逐漸走向智慧化而設計。生活中每天必須開關電器數十次,因此想到設計一個語音識別無線聲控系統,可以大幅減少手動開關電器的次數。該系統對任何語音皆可識別,不需特定人事先錄音,亦可避免手部潮濕時碰觸開關所造成的危險,人性化且易於使用,解決了日常生活家電頻繁開關之問題。

龍華科大葛自祥校長表示,此次參賽作品「智慧型家居語音辨識無線聲控系統」是由本國學生與境外生共同設計,可以降低日常生活中動手開關電器的次數,兼具方便與安全,非常實用,參與多項競賽皆有傑出表現,可見對生活細節的觀察也是創意來源。該校非常注重培養學生的創意思考能力,同時也鼓勵同學積極參加各類競賽,將課堂所學專業知識實際應用,增進實務能力,為將來畢業後能夠與職場無縫接軌預做準備。



聯絡人
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附註:以上內容同步刊載twEnews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