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龍華科大遊戲系榮獲「好馬盃遊戲與遊戲機創意設計比賽」遊戲機組第一名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更新日期: 2020-09-25


▌龍華風雲榜

龍華科大遊戲系榮獲「好馬盃遊戲與遊戲機創意設計比賽」遊戲機組第一名

分享到Facebook按鈕
(特別感謝:遊戲系)

第五屆全國好馬盃「遊戲與遊戲機創意設計比賽」於4月19日進行決賽,龍華科技大學多媒體與遊戲發展科學系黃宸詳同學、林宜靜同學、黃郁皓同學與王淳穎同學在該校林志勇老師與郭文琦老師及的指導下,以作品「可愛旺來酥」擊敗全國好手,自決賽46組隊伍中脫穎而出,榮獲「遊戲機組」第一名殊榮。

龍華科大參賽同學與指導老師合影(左起:黃郁皓同學、林宜靜同學、林志勇老師、黃宸詳同學、王淳穎同學)
龍華科大參賽同學與指導老師合影(左起:黃郁皓同學、林宜靜同學、林志勇老師、黃宸詳同學、王淳穎同學)
龍華科大獲得好馬盃遊戲與遊戲機創意設計比賽遊戲機組第一名
龍華科大獲得好馬盃遊戲與遊戲機創意設計比賽遊戲機組第一名

第五屆「全國好馬盃-遊戲與遊戲機創意設計比賽」是為了啟迪學生創意、開發學生潛能、促進學生熟練微電腦之應用、提升學生之專業技能及創意能力與提供學生一個創作的舞台而舉辦。此次競賽分為行動平台遊戲組、一般遊戲組、遊戲機組與遊戲機構組,參賽作品以「遊戲創意設計」或「遊戲機創意設計」為範圍,凡是具有創意的點子,只要能夠以實物作品或電腦展示者均可報名參加。經過激烈的初選競爭,此次共有46組隊伍進入決賽。決賽每組作品由3位專家學者進行評分,評審針對每組作品的創意、內容、商業價值、海報與解說及構想書依照不同的比例給分。

龍華科大遊戲系參賽作品「可愛旺來酥」係以跑酷遊戲(要跳過或是閃過障礙物一路往前進的遊戲)結合在地傳統美食「鳳梨酥」,希望玩家可以在遊戲過程中了解本土特產的製作過程及其獨特性和重要性。而此款遊戲不僅具有高度趣味性,更藉由結合運動器材(滑板車)的特點,讓玩家能夠兼顧休閒及健康。該款遊戲利用Unity3D遊戲引擎開發,並利用Arduino與滑板車整合,滑板車上安裝按鈕三軸加速度計及按鈕讓玩家更能融入遊戲,再藉由該校典範科大計畫所建置之雲端素材資料庫內建之豐富內容,提昇學生競賽專題製作效率。該校同學憑藉絕佳的創意、專業的解說及引人注目的海報,自多所知名公私立大學校院參賽隊伍中勝出,奪得「遊戲機組」第一名的佳績,實屬不易。

龍華科大葛自祥校長表示,恭喜同學獲獎,參賽選手都是佼佼者,能夠自參賽者中脫穎而出極為不易。現今除了自身專業技術,團體合作更是職場上最為重視的能力,此次競賽採團體方式參賽,該校參賽團隊是由具備2D美術、3D美術、程式撰寫、硬體製作、遊戲企劃等不同專長之同學組成,同學們在參賽過程中相互討論、腦力激盪,為了讓作品臻於完美而不停修正,共同獲致了寶貴的經驗。學校鼓勵同學們積極參與各類校外競賽,將課堂所學實際運用,能夠在參賽過程中與各校菁英切磋交流,快速累積自我專業能力。

聯絡人
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附註:以上內容同步刊載twEnews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