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龍華科大應外系何淑圓錄取中日韓羅浮國際服務隊 參與跨國合作社區服務計畫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更新日期: 2020-09-25


▌龍華風雲榜

龍華科大應外系何淑圓錄取中日韓羅浮國際服務隊 參與跨國合作社區服務計畫

分享到Facebook按鈕
(特別感謝:應外系)
龍華科大應用外語系何淑圓同學(中)與服務隊隊員合影
龍華科大應用外語系何淑圓同學(中)與服務隊隊員合影
文化體驗計畫-何淑圓同學(右一)教導村落孩童製作台灣傳統童玩「竹槍」
文化體驗計畫-何淑圓同學(右一)教導村落孩童製作台灣傳統童玩「竹槍」
基礎健康教育計畫-何淑圓同學教導村落居民均衡飲食之觀念
基礎健康教育計畫-何淑圓同學教導村落居民均衡飲食之觀念

龍華科技大學應用外語系何淑圓同學經中華民國童軍總會甄試獲錄取中日韓羅浮國際服務隊,與七位他校獲錄取同學於今年2月前往孟加拉服務,服務隊表現優異,深獲亞太區各國好評。

中日韓羅浮國際合作計畫(簡稱CJK)是一個由台灣、日本及韓國三國童軍總會發起的跨國合作社區服務計畫,每年由三國各選派出一個羅浮群(大學階段之童軍),聯合組團至海外醫療缺乏地區從事為期一週以上的公共衛教社會服務。2004至2013年,服務地點及對象皆為菲律賓的偏鄉社區。

經過三國總會同意,2014年將服務地點轉至孟加拉,一個挑戰性更高,但也更需要外界支援的地區。這項計畫的特點,是我國羅浮群在出國進行海外服務前,就主動與日本、韓國與孟加拉三國羅浮童軍透過遠距籌備會議設計課程及節目,充分達到服務學習及國際交流的精神。除了進行社區服務外,地主國童軍總會也安排參訪活動及國際之夜,讓各國夥伴及當地居民有機會認識不同國家的文化。

本次的服務對象是孟加拉名為Jamalpur的村莊內的學校及社區,服務內容包括三大領域:基礎健康教育、文化體驗和環境教育。何淑圓同學認為,參加國際志工最大的收獲是自己的心靈在短短十三天的接觸中被徹底的洗滌,在過程中深深的被小朋友純真的笑容感動,並從中了解何謂「知足」、「感恩」、「惜福」,體會服務的真諦。

龍華科大葛自祥校長對於何淑圓同學踴躍參與公益活動表示讚許,該校非常鼓勵同學參與各類公益活動,在過程中可提升能力同時開闊自我眼界。何同學甄試錄取中日韓羅浮國際服務隊,為第三世界國家的居民服務,其精神值得嘉勉,相信何同學在參與過程中有豐富的收獲,也讓自己的信心與能力更上一層。

聯絡人
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附註:以上內容同步刊載twEnews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