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龍華科大再傳捷報! 2013「韓國首爾國際發明展」摘下一金二銀五銅獎項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更新日期: 2020-09-25


▌龍華風雲榜

龍華科大再傳捷報! 2013「韓國首爾國際發明展」摘下一金二銀五銅獎項

                分享到Facebook按鈕

2013「韓國首爾國際發明展」於11月29日至12月2日在韓國首爾COEX展覽館盛大展開,共有來自31個國家、700餘件作品參展。這次的展覽分為機械金屬、電子電器及生活用品…等16個領域。龍華科技大學在激烈競爭中,榮獲大會評審肯定,摘下一金牌獎、二銀牌獎、五銅牌獎,揚名海外。

龍華科大代表參展師生於攤位前合影(左至右鄭偉盛老師、陳志文老師、張文瑄同學)
龍華科大代表參展師生於攤位前合影(左至右鄭偉盛老師、陳志文老師、張文瑄同學)
龍華科大獲1金2銀5銅佳績,參展師生與獎狀獎牌合照
龍華科大獲1金2銀5銅佳績,參展師生與獎狀獎牌合照

龍華科大此次參展獲得金牌獎的是由該校進修部蕭瑞昌主任、宋大崙副研發長及工程學院客座教授堤井信力博士共同指導周慧萍等同學之作品「臭氧檢測器及臭氧濃度量測方法」,這是一種臭氧檢測器,用以偵測臭氧濃度。臭氧檢測器包含金屬導體與量測裝置,臭氧可於金屬導體之表面產生解離反應,其中解離反應為吸熱反應,使得金屬導體之電阻值因金屬導體溫度下降而變小,可藉此量測裝置以獲得金屬導體之電阻值。
獲得銀牌獎項的作品則是由該校機械系陳志文老師與鄭偉盛老師共同指導蕭秉燡等同學之作品「具GPS定位追蹤功能之組合式多用途手杖」與電子系邱煌森老師之作品「室內定位系統」。「具GPS定位追蹤功能之組合式多用途手杖」適用於登山、健行、野外活動及需輔助行走之場合,除安全及便利性外,因具失蹤協尋功能,可避免意外發生。其功能包含手杖、LED照明、蜂鳴器、隱藏式置物空間、組合式座椅、相機腳架與GPS定位追蹤裝置。「室內定位系統」係提供一種室內定位系統,包含一發射單元、數個發射器、一接收網格及一處理模組,可計算訊號接收器收受之訊號並加以過濾,藉以上設置,俾建立一套可有效標示定位標籤之大略所在位置且成本低廉之室內定位系統。

獲得銅牌獎的作品是該校宋大崙副研發長與堤井信力博士共同指導張文瑄等同學之作品「在導體上產生電漿之方法及在導體上產生電漿之系統」、宋大崙副研發長與機械系李聯旺老師共同指導張文瑄等同學之作品「按壓致電之無線鍵盤」、機械系陳志文老師及鄭偉盛老師共同指導李偉銓等同學之作品「具拐杖與座椅功能之可攜式蹲式馬桶輔助器」、管理學院阮耀弘院長與企管系陳元和老師之作品「具震動式定位發光裝置之手電筒(II代)」、電機系黃德豐老師指導林士桐等同學之作品「改良型隨身碟」。

龍華科大為提升學生的創新能力和競爭力、為國家培育出更多創新與科技兼具的優秀人才,積極開設創新創意等相關學程並投入創新創意創業特色之發展並鼓勵學校師生持續投入研究發展工作。近年來師生獲得專利與參與國際競賽成績均大幅提升,包含近期於「法國巴黎國際發明展」、「波蘭華沙國際發明展」、「莫斯科阿基米德國際發明展」等各大發明展屢獲佳績,本次發明展獲得一金牌獎、二銀牌獎、五銅牌獎佳績,再傳捷報,顯見該校在創新發明領域之傑出表現已獲得國際認同,展現蓬勃的創新能量與研發成果。校方也期許所有師生,藉由參賽過程觀摩學習,強化創新與團隊合作能力,提升產品價值與國際觀。

聯絡人
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附註:以上內容同步刊載twEnews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