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英國倫敦發明展 龍華科大獲二銀一銅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更新日期: 2020-09-25


▌龍華風雲榜

英國倫敦發明展 龍華科大獲二銀一銅

                分享到Facebook按鈕
龍華科大參賽作品
龍華科大參賽作品

第13屆英國倫敦發明展於10月23日至26日假倫敦巴比肯展示中心舉行,計有12個國家共100多件作品參展。龍華科技大學劉沖明老師指導機械所學生羅戎汎、化材所周慧萍與張文瑄同學發明之電漿殺菌應用於醫學之發明、非彈性格菱網狀貼布於癌症疼痛舒緩之發明與抗菌熱療隨身照護器之發明等作品參賽,獲得二銀一銅的成績。

龍華科大劉沖明老師指導羅戎汎同學之作品「電漿殺菌應用於醫學之發明」為一種高磁場電漿殺菌之新式系統,可以讓動植物在不失去生命力及不受傷害情況下,以空調方式達到殺菌效果,獲大會頒發銀牌。指導周慧萍同學之作品「非彈性格菱網狀貼布於癌症疼痛舒緩之發明」,未使用任何磁氣作用或添加任何藥物,單純以不影響貼布黏貼力為前提加入格菱網狀結構,利用此網狀結構給予疼痛點壓力刺激,藉由皮膚結構本身之『Tensgrity』的特徵,為了平衡此一外力而達到纖維組織重新排列之效果,希冀藉由此一貼布可解決大部分之疼痛治療,甚至運用至癌症病患,以減少其發病時之痛楚,獲大會頒發銀牌。指導張文瑄同學之作品「抗菌熱療隨身照護器之發明」是將隨身暖爐改良,使其增加抗菌、高低溫度調控、釋放負離子等功能,並添加銀元素於隨身照護器中,使隨身照護器及其周圍具有抑菌效果。此設計之隨身照護器可降低使用者週遭細菌數,達到健康照護與優化環境之功效,獲得銅牌。

龍華科大葛自祥校長對得獎同學表達祝賀與肯定之外,也鼓勵學生積極參與各類競賽,藉由參賽之準備厚植自我能力,過程中也可與其他參賽人士交流學習,提升自我能力與專業競爭力。近年來該校師生在各大國際競賽與發明展屢屢獲獎,充分展現師生研發成果,顯現龍華科大在創新研發方面之實力雄厚,希望未來為國家培育出更多科技創新與人文兼具的優秀人才,讓世界對我國技職教育與研發能量刮目相看!


聯絡人
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附註:以上內容同步刊載twEnews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