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第一屆「微愛,紀錄」微電影全國競賽 龍華科大遊戲系獲最佳影片獎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更新日期: 2020-09-25


▌龍華風雲榜

第一屆「微愛,紀錄」微電影全國競賽 龍華科大遊戲系獲最佳影片獎

             (特別感謝:遊戲系) 分享到Facebook按鈕

由台北市電影戲劇業職業工會與文化部共同舉辦之第一屆「微愛,紀錄」微電影全國競賽日前舉行頒獎,龍華科大遊戲系廖凱琳同學在楊一峰導演的指導下,以作品「小豬公的秘密」自37組參賽團隊中脫穎而出,榮獲最佳影片獎殊榮。

龍華科大廖凱琳獲最佳影片獎
龍華科大廖凱琳獲最佳影片獎
龍華科大廖凱琳(左一)獲最佳影片獎
龍華科大廖凱琳(左一)獲最佳影片獎

台北市電影戲劇業職業工會為鼓勵青年學子拍下發生於非營利公益組織團體的故事,以輕鬆、詼諧、感人、溫馨、喜劇、科幻等創新發想型態拍攝,創造出令人感動、歡笑或印象深刻、打動人心的影片,用影片記錄非營利公益行動愛台灣的真實感動,並藉由青年學子的視角拍攝公益影片,提供影視實習的機會,藉此幫助弱勢團體,培養人文及公益內涵,推廣扶助弱勢團體之公益理念,特別舉辦「微愛,紀錄」微電影全國競賽。

龍華科大廖凱琳同學的作品「小豬公的秘密」是與婦女展業協會合作,內容描述現今社會中有許多因酒駕而破碎的家庭,單親的企鵝爸爸與袋鼠媽媽獨自撫養小孩,而小孩被迫在不健全的環境中提早長大,希望藉由描述他們遇到的事情,喚起社會大眾對他們的關心與支持。劇中女主角在婦女展業協會學習一技之長以獨力扶養一雙兒女,兩個小孩用最簡單的方法存錢買縫紉機,希望能分擔母親的辛勞。
評審團表示,「小豬公的秘密」片中兩位小朋友的表現令人驚艷,幾個畫面巧妙地呈現出童心,具有台灣新電影的樸實,且作品的拍攝相當有水準,讓評審團留下深刻印象,獲得最佳影片獎可說是實至名歸。

龍華科大葛自祥校長對於廖凱琳同學獲獎表示恭喜。對於同學們參加各類活動與競賽,將課堂上所學到的專業知識實際運用,一直是學校支持與鼓勵的重要方向。該校遊戲系今年繼「華碩微電影大賽」、「台灣風,瘋台灣影片創作競賽」、鈊象盃「遊戲與遊戲機創意設計比賽」、「4C數位創作競賽」獲獎之後再傳佳績,可見同學們在課程學習上成果豐碩,也鼓勵同學們能夠持續精進自己的能力,與各校夥伴切磋交流,開闊眼界並提升自我專業技能。

聯絡人
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附註:以上內容同步刊載twEnews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