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2013年統一麵經典設計大賽 龍華科大洪若瑄獲佳作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更新日期: 2020-09-25


▌龍華風雲榜

2013年統一麵經典設計大賽 龍華科大洪若瑄獲佳作

                分享到Facebook按鈕
洪若瑄同學獲獎作品-十二生肖防塵塞(1)
洪若瑄同學獲獎作品-十二生肖防塵塞(1)
洪若瑄同學獲獎作品-十二生肖防塵塞(2)
洪若瑄同學獲獎作品-十二生肖防塵塞(2)

2013年統一麵經典設計大賽於3月4日至7月29日舉行,8月20日公布競賽結果,龍華科大文創系洪若瑄同學以防塵塞獲商品設計組佳作。

統一麵於2012年首度舉辦「統一麵經典設計大賽」,期能激發年輕學子的創意與潛能,並提供年輕學子嶄露頭角的舞台。第一屆舉辦後廣受好評,2013年持續舉辦第二屆,期讓年輕學子發揮創意潛力,培育更多優秀的新生代。此次仍以統一麵經典品牌精神出發,號召青年學子「翻玩經典、創意至上」,以大膽、活潑的年輕創意,翻玩統一麵包裝的經典元素,創造新的品牌想像空間,吸引約400組隊伍參加。參賽者可創新運用各種材質、功能、風格,將統一麵的品牌精神融入新的創意概念和元素,造就創新經典台灣味。參賽者作品需利用統一麵的經典包裝視覺元素「麵攤(人)、橫條紋、色彩:桃紅色(統一肉燥麵)/藍色(統一肉燥米粉)」進行設計與創作,參賽者可透過運用不同領域的概念、技術,創造出創新的「統一麵專屬贈品」。
此次競賽分為海報組與商品組,初賽與決賽兩階段進行。初賽採線上投稿、以圖稿審查方式進行,評選標準包括整體創意、設計表現、品牌連結度與商品化可行性,遴選20組入圍者。入圍決賽者須繳交創意贈品實體樣品一組與作品說明表,並附上20頁以內的設計企劃書,包含設計說明與市場可行性分析,評分項目依照不同比例給分,選出前三名及五名佳作。

龍華科大文創系洪若瑄同學設計的防塵塞是以十二生肖和台灣黑熊的特徵作為防塵塞的造形設計,因為智慧型手機已經普及,許多人將防塵塞當作裝飾品,將十二生肖的特徵放在統一麵碗上作為防塵塞的造型,不僅有防塵效果,還有裝飾功用,讓使用者看到它時,會有想吃統一麵的慾望。

洪若瑄同學表示,得知入圍時很開心,但對於3D建模一竅不通,感到很頭疼。不過主任請學長教導及自己摸索一個星期後,已經學會基本建模,之後就是將模型製作出來,過程中失敗了5、6次,因為模型大小一直不符合,很感謝學長不斷地給予指導,以及一直陪在我身旁、協助我的夥伴。之後將模型著色,這是最難的部分,因為沒有模型上色的經驗,重複塗了好幾次,最後作品完成時,非常有成就感,心裡很感動。這次參賽除了設計作品之外,也讓我知道如何將設計稿作成實體,而且設計時除了創意之外也要將未來商品的量化與行銷一併列入考量,過程中學習到很多。很感謝老師們的指導,還有學長們及夥伴的幫忙與支持,我才能完成這次統一麵設計比賽。

聯絡人
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附註:以上內容同步刊載twEnews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