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2013全國技專校院學生專題製作競賽 龍華科大獲化工材料群第二名及佳作(第一名從缺)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更新日期: 2020-09-25


▌龍華風雲榜

2013全國技專校院學生專題製作競賽 龍華科大獲化工材料群第二名及佳作(第一名從缺)

                分享到Facebook按鈕
龍華科大榮獲2013全國技專校院學生專題製作競賽第二名及佳作,丁子安(右一)及陳苑蓉(左一)代表上台領獎
龍華科大榮獲2013全國技專校院學生專題製作競賽第二名及佳作,丁子安(右一)及陳苑蓉(左一)代表上台領獎
化材系翁文彬主任(左一)與參賽學生合影
化材系翁文彬主任(左一)與參賽學生合影

2013全國技專校院學生專題製作競賽暨成果展於5月23日至25日假台北南港軟體工業園區舉行。本次競賽作品自全國技專校院1503件作品中遴選出16類群132件參加競賽與成果展示,龍華科技大學化工與材料工程系勇奪化工材料群第二名及佳作。

教育部為鼓勵技專校院學生積極從事實務專題製作,培養創新思考模式,以提升學術研究能力與實務發展技能,並獎勵績優實務專題製作成果,發揮技職教育特色,縮短產學落差,自2002年起舉辦「全國技專校院學生實務專題製作競賽」。本競賽推行多年,已在技專校院建立極高口碑,成為技專校院學子心目中最重要之全國性指標競賽,參賽踴躍。此次競賽共分16群類分別評選,初審採書面審查方式,決審採實物展示及現場訪談後評選方式進行。

龍華科大化材系丁子安、廖翊*、李治平及跨領域電機系林士桐等四位同學,在該系翁文彬主任指導下,以「防溼抗菌高柔度軟柔面無插孔插座」獲得化工材料群第二名。該組參賽作品使用材料以矽橡膠材料為主,矽橡膠材料具延展性與彈性,作為表層覆蓋材料有密合效果,可使表面保持絕緣、避免孩童誤觸、亦能減少灰塵的堆積,降低電器走火與火災的發生機會。該團隊設計的「線狀無固定插孔插座」,突破傳統插座的空間限制,利用大家已經熟知的矽橡膠材料,完成兼顧避震、安全用電、抗菌改質、防潮警示以及居家整體設計產品的創新與設計。化材系陳苑蓉、徐偉哲、時華暐及洪祥益等四位同學,在徐鎮老師指導下,以「薄膜內雕刻三維成像技術」榮獲化工材料群佳作。該團隊創新製作薄膜內雕刻的三維影像結構,其創新點為陽極處理後,進行深淺不一的圖形,再濺鍍一層保護膜,濺鍍的薄膜呈現緻密的結構,濺鍍膜可充分發揮光線折射介質角色,更可使工件表面得到良好的保護,使產品保存更久。

龍華科大鼓勵學生積極參與競賽,將所學到的專業知識實際運用,驗證所學,與校外選手交流也能夠激發學生的創造力。參賽師生表示,此次比賽能獲得好成績,最主要是團隊成員皆具備強烈追求勝利的企圖心及努力不懈的精神,競賽中也觀摩到他校的創意及應用,獲益良多,期許下次能有更好的表現,為校爭光。

聯絡人
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附註:以上內容同步刊載twEnews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