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2012全國大專院校學生書法比賽 龍華科大榮獲第三名佳績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更新日期: 2020-09-25


▌龍華風雲榜

2012全國大專院校學生書法比賽 龍華科大榮獲第三名佳績

                      分享到Facebook按鈕
比賽現場書寫狀況
比賽現場書寫狀況
蕭薇鈺同學榮獲2012全國大專院校書法比賽第三名
蕭薇鈺同學榮獲2012全國大專院校書法比賽第三名

由淡江大學文錙藝術中心及中華民國書學會共同舉辦的「2012年全國大專院校學生書法比賽」於民國101年12月9日進行決賽。決賽當天,來自全國各地的書法高手聚群聚一堂,相互切磋,龍華科技大學應外系蕭薇鈺同學從眾多好手中脫穎而出,榮獲第三名的佳績。

淡江大學文錙藝術中心於2000年成立,次年成立書法研究室,積極推展書法活動,每年定期舉辦全國大專院校學生書法比賽。此次參賽者必須在11月23日前先書寫一幅直式對開作品參加初選,入圍後才能參加決賽。此次入圍者共53人,決賽採即席創作競賽方式,當場宣布書寫內容,每人分發宣紙2張,選手可自行決定要書寫的格式與紙張大小,作品完成後擇一交件。龍華科大蕭同學表示,他在這次的比賽中書寫<師說>的第一段,以楷書進行書寫,由於準備動作完成後只剩下六十分鐘書寫,時間較緊迫,書寫速度較快,但還是盡力維持文徵明字體線條輕鬆、結構嚴謹的精神,非常開心能在比賽中得到第三名的成績,之後還是會持續練習,繼續努力,讓自己的實力更加精進。

龍華科大葛自祥校長表示,恭喜蕭同學在全國性比賽中獲得優良成績,同時對於蕭同學對於書法藝術能夠辛勤不輟地練習表示讚賞。書法在我國的發展歷史悠久,在中華文化中佔有一席之地,學習書藝除了揮毫於紙上的成果外,練習過程中對於個人涵養的培育、性格的鍛鍊與對中華文化的理解更是不形於外的收穫。本校夙以培養高人文素質的科技專才為導向,期望蕭同學得獎的訊息能夠鼓勵其他同學於精進專業之外不忘增進自己的人文素養,與科技專業並重,成為全方位的通才。

聯絡人
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附  註:以上內容同步刊載twEnews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