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2012「韓國首爾國際發明展」再傳捷報!龍華科大摘下一特一金二銀一銅獎項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更新日期: 2020-09-25


▌龍華風雲榜

2012「韓國首爾國際發明展」再傳捷報!龍華科大摘下一特一金二銀一銅獎項

                      分享到Facebook按鈕
龍華科大陳志文老師(右)領取大會特獎獎狀及獎盃
龍華科大陳志文老師(右)領取大會特獎獎狀及獎盃
龍華科大鄭偉盛老師(左) 、陳志文老師(中)與獎盃獎牌合照
龍華科大鄭偉盛老師(左) 、陳志文老師(中)與獎盃獎牌合照
「Modern Garbage Bin」(摩登垃圾桶)與「Modern Safety Helmet」(摩登安全帽)
「Modern Garbage Bin」(摩登垃圾桶)與「Modern Safety Helmet」(摩登安全帽)
大會特獎得主合照(龍華科大鄭偉盛老師(前排左1)及陳志文老師(前排左2)
大會特獎得主合照(龍華科大鄭偉盛老師(前排左1)及陳志文老師(前排左2)

2012「韓國首爾國際發明展」於11月29日至12月2日在韓國首爾盛大展開,吸引來自美、俄、韓、臺等三十二國、近八百件作品參展,參展作品在角逐發明競賽獎項的同時,也成功帶動龐大的市場需求與商機,現場參觀人潮踴躍。龍華科技大學以五項創新發明作品參展,榮獲大會評審肯定頒發一特獎、一金牌獎、二銀牌獎、一銅牌獎獎項揚名海外,其中特獎獎項更獲大會於晚宴中表揚並頒發獎狀及獎盃,再度展現龍華科大師生在創新發明與研發方面的雄厚實力。

龍華科大機械系陳志文老師與鄭偉盛老師共同指導學生劉郁緯、楊安邦、陳柏洋、蔡明晃之二項最新一代作品 「Modern Garbage Bin」(摩登垃圾桶)與「Modern Safety Helmet」(摩登安全帽)榮獲特獎及金牌獎兩項大獎。「摩登垃圾桶」可應用於家庭、公司及所有需要實施垃圾減量以達環保目的之場所,其功能包含:1.垃圾壓縮減量(體積可減少30~70 %,符合環保需求並減少垃圾袋使用量。壓縮方式分為手壓或腳踩,兩種方式都極為便利且省力);2.紫外光殺菌(垃圾桶內不易孳生細菌與病毒,亦可透過太陽能或家用電源充電,充電使用時間可達7~14天);3.垃圾袋束口裝置(減少碰觸垃圾,使垃圾袋輕鬆地束口並拉至打包器附近);4.垃圾袋打包裝置(衛生且便利地將垃圾袋快速打包,方便丟棄);5.垃圾袋抽取裝置(垃圾桶底部設有連續式垃圾袋抽取裝置,方便使用);6.芳香裝置(有效消除垃圾桶異味,使垃圾桶在使用時更衛生舒適。此裝置為抽換式設計,換裝方便)。而作品「摩登安全帽」可應用於機車、腳踏車、滑翔翼、飛行傘及無燈號設備的簡易飛行器等,既安全又便利。其功能包含:1.安全帽主體(保護頭部);2.多功能鏡片(防風、防雨);3.反光裝置(增加夜間行車安全);4.無線煞車燈及方向燈(增加後方注意力);5.內建藍牙耳機(能在不影響行車安全的情況下自動接聽電話);6.主動通風排氣裝置(減少安全帽的悶熱);7.行動電源(使用USB裝置供電給,一般家用電源可快速充電,行進間則由太陽能板輔助充電,使用時間達10小時以上,也可充當手機或其他電子設備的備用電源);8.太陽能輔助充電模組(提供輔助電源);9.行車記錄器(前後各裝有獨立式行車記錄器,循環記錄行車狀況避免交通糾紛);10.電磁波隔離裝置(安全帽內部設有專業電磁波隔離層,隔離率可達99.9%)。

另該校化材系翁文彬主任指導黃千芬、林士桐等同學二項銀牌作品「尿濕偵測裝置」與「老人安全監控裝置」。「尿濕偵測裝置」,主要功能為偵測尿液容量達一定程度時,能即時通知看護人員;「老人安全監控裝置」,讓需要接受安全健康監控者隨身佩帶,當受監控者移動或健康狀況偵測異常時可傳遞緊急訊號至監控端。此外,該校化材系李九龍老師、宋大崙老師、劉沖明老師指導吳思慧等同學之銅牌作品「利用水電漿分解高分子材料的方法與裝置」,在反應腔體內施加一高頻電力,並引進水蒸氣進入腔體內,產生水電漿放電分解高分子材料,並進一步回收該材料被分解後形成之氣體。

面對全球化的國際競爭,龍華科大為提升學生的創新能力和競爭力,長年來全力推動創新創意等相關學程,投入大量資源於知識創新與人才培育,鼓勵學生善用學校資源豐富經驗及拓展知識領域,並加強與科技產業結合,使學校教育與產業需求無縫接軌,積極追求卓越與多元發展,為國家培育更多具有國際競爭力的的優秀人才。

聯絡人
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附  註:以上內容同步刊載twEnews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