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2012全國電信創新應用大賽 龍華科大榮獲「雲端應用組」季軍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更新日期: 2020-09-25


▌龍華風雲榜

2012全國電信創新應用大賽 龍華科大榮獲「雲端應用組」季軍

                      分享到Facebook按鈕
龍華科大資管系獲獎團隊合影(左至右為孫家玉、黃美辰、劉家熙老師、林志杰及鄧鈺翰)
龍華科大資管系獲獎團隊合影(左至右為孫家玉、黃美辰、劉家熙老師、林志杰及鄧鈺翰)
龍華科大資管系林志杰同學(右三)代表上台領獎
龍華科大資管系林志杰同學(右三)代表上台領獎

中華電信「2012全國電信創新應用大賽」創作擂台得獎名單出爐!於11月29日盛大舉辦頒獎典禮,龍華科技大學資訊管理系以專題題目「電子發票加值應用服務平台結合行動裝置」勇奪「雲端應用組」季軍,抱回獎金10萬元,充分展現出該校多年來在資訊暨創新應用教學上努力的成果。

中華電信為推廣電信應用服務之開發及促進數位內容產業之發展,自2003年起,舉辦「全國電信創新應用大賽」活動,提供數位創作舞台,鼓勵創新開發、發掘培育社會及高中職以上在學學生創意人才。「全國電信創新應用大賽」分為「行動應用」、「雲端應用」、「智慧家庭」、「音樂創作」、「文學創作」、「整合行銷」、「應用創意」7大主題,今年更祭出高達1200萬元總獎金,吸引超過兩萬件作品競逐獎項,參賽人數再創歷年新高,競爭激烈。龍華科大由資管系劉家熙老師指導學生林志杰、黃美辰、孫家玉、鄧玉翰組隊參賽,其專題「雲端電子發票加值應用服務結合行動裝置平台」開發建構一雲端電子發票加值應用服務平台,其自動「擷取電子發票」功能可同步擷取財政部電子發票整合服務平台之資料,使用者可更有效率地查詢個人電子發票的內容並產生各種財務圖表,達到輕鬆記帳的目的;而後台管理者亦可利用資料庫的數據分析出特定消費族群並進行相關行銷廣告。透過平台的各項功能,使用者可得到所需的資訊,進而提升民眾對使用電子發票整合服務平台和電子發票的意願,配合政府推廣使用電子發票的政策,有效減少紙張用量,落實節能減碳的生活。此外,該團隊開發出一款智慧型手機App,結合智慧型行動裝置的即時性和移動性之特性,讓使用者可隨時查詢電子發票或他人分享之商品資料,也可利用GPS定位功能找出附近店家的商品資訊和導航路徑,融入了創意、便利與實用的功能,獲評審一致肯定,獲頒大賽「雲端應用組」季軍。

龍華科大該專題團隊日前亦榮獲「2012第17屆大專校院資訊服務創新競賽」「資訊應用組」第二名及「自然人憑證應用組」第二名,現又於本次大賽中勇奪季軍,展現該校應用創新之雄厚實力。龍華科大葛自祥校長表示,藉由科技的整合應用與創新發展,除為產業帶來新商機外,亦創造出更多對社會有助益之創新產品,力求技職教育與產業緊密結合,以培養出更多符合產業需求且能配合國家重點發展之專業人才。

聯絡人
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附  註:以上內容同步刊載twEnews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