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2012年i-Star國家創新發明大賽決賽」龍華科大再奪銅牌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更新日期: 2020-09-25


▌龍華風雲榜

「2012年i-Star國家創新發明大賽決賽」龍華科大再奪銅牌

                      分享到Facebook按鈕
龍華科大參賽作品『喜到燈籠杯組』榮獲銅牌獎
龍華科大參賽作品『喜到燈籠杯組』榮獲銅牌獎
龍華科大參賽作品「e智慧博愛座」榮獲佳作
龍華科大參賽作品「e智慧博愛座」榮獲佳作

為鼓勵校園師生的創新創意發想,促進企業與學生共同組隊參與,以培育與發掘更多優秀人才,龍華科技大學、國立中央大學與桃園創新技術學院聯合辦理「2012年i-Star國家創新發明大賽」並於2012年11月29日國立中央大學盛大舉行決賽暨頒獎典禮,總獎金超過10萬元,吸引全國各大專校院踴躍投件報名。龍華科技大學由電子系、遊戲系、資訊系同學參賽,以作品『喜到燈籠杯組』及『e智慧博愛座』榮獲一銅一佳作之肯定。

此項競賽已邁入第五個年頭,2011年在中央大學前校長蔣偉寧的推動下,與各大專校院合作籌辦,擴大為全國性質競賽,並改名為「i-Star國家創新發明大賽」。今年以「文化創意」為題,期盼校園師生發揮創意將各文化資產轉化為實際產品、科技結合或創新運用,協助青年學子創業圓夢。今年廣邀產官學專家共同擔任評審委員,包含經濟部中小企業處何晉滄主任秘書、行政院全球招商聯合服務中心賴作松執行長、桃園縣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李正文總幹事、中華民國創業投資商業同業公會蘇拾忠秘書長、中華創造學會林耀南副秘書長、教育部U-START計畫辦公室廖肇弘執行長、工研院產服中心創育推動組徐竹先副組長、中原大學國際貿易學系李正文教授。

龍華科技大學由文創系許峻嘉老師指導電子所曾柏翔及遊戲系余婷安同學組隊參賽,其作品『喜到燈籠杯組』運用光線打出「紅色光芒」,使杯子充滿喜氣,不僅可倒放作小桌燈使用,使上面的「喜」字成為有趣的「喜到(倒)」意涵,更搭配「隔熱雙層玻璃杯」解決燙手及塑膠、LED不耐熱的問題,受到評審高度讚賞榮獲銅牌獎;而該校資網系曹瑞和老師指導學生王仁宏、楊景傑、楊哲明、顧皓翔作品「e智慧博愛座」,採用Arduino晶片做為控制安全提示聲之裝置並控制椅子升降,以顛覆傳統博愛座設計,將博愛座椅背以嵌牆方式固定並可摺疊收納,不僅節省空間,同時也兼具高度機動與便利性,甫獲評審肯定,獲頒佳作獎項。

龍華科大近年來全力推動創新創意教學特色,無論在教學方法上的精進、教學環境的建置或創意成品製作的補助皆不遺餘力,不僅重視學生的理論基礎,更協助更多同學透過校內外各項活動競賽累積實務能量,經由實作磨練技能並縮短與業界的距離,藉此了解各類產業現況與發展趨勢,強化學生的學習優勢,以提升未來就業競爭力。

聯絡人
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附  註:以上內容同步刊載twEnews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