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龍華科大再傳捷報 於日本2012年第33屆電腦鼠與競速自走車國際競賽 榮獲多項大獎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更新日期: 2020-09-25


▌龍華風雲榜

龍華科大再傳捷報 於日本2012年第33屆電腦鼠與競速自走車國際競賽 榮獲多項大獎

                      分享到Facebook按鈕
龍華科大參賽團隊合影
龍華科大參賽團隊合影
大賽競速現況
大賽競速現況
大賽競速現況
大賽競速現況

龍華科技大學電子系蘇景暉老師帶領學生傅傳憲、趙師葦、林聖紘、吳玉誠及游宗諭於11月23日至25日參與2012年日本的電腦鼠與競速自走車國際賽事,再次奪得競速自走車國際競賽第一、三名、新技術特別賞及電腦鼠走迷宮國際競賽第三名、特別賞,證明該校電子系所多年來致力推展機器人應用技術研究之創新實力深受肯定,也讓龍華之研究能量再度於國際發光。

日本電腦鼠與競速自走車國際競賽舉辦至今已有33年的歷史,是目前全世界關於電腦鼠走迷宮及競速自走車水準最高的競賽之一,參賽選手大多來自日本、台灣、新加坡、韓國、英國以及美國等多個國家。今年開始由日本筑波市的Capio國際會議中心移師到東京的芝浦工業大學舉行,一共有來自六個國家83個隊伍參與電腦鼠競賽,而競速自走車賽況則有來自五個國家112個參賽隊伍。

其中新加坡與日本選手都是往年電腦鼠走迷宮國際競賽的常勝軍,龍華科大此次雖為第四次參賽,憑藉著長期累積之實務經驗及研發能量擊敗眾多選手,這次參賽的四位選手中,研究所學生傅傳憲同學以6.729秒奪下83個競爭隊伍中第三名,同時也是臺灣歷來參賽隊伍之最佳成績;另趙師葦同學以7.302秒排名第八,林聖紘同學則以7.681秒排名第十,大學部游宗諭同學雖以9.764秒排名第十四,卻因機器人搜尋與衝刺的速度快而穩定獲頒特別賞,實屬難得!更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參賽的選手趙師葦同學,以14.838秒一舉擊敗112個競爭隊伍,奪下速自走車競賽競第一名蟬聯二連霸,也因其優異的過彎技術再次取得新技術賞,而同隊的吳玉誠同學也以17.110秒奪得第三名獎項,創下傲人成績。

龍華科大蘇景暉老師表示,此次競賽除了奪得好成績外,也是一種薪火相傳的表現,學長姐不遺餘力地將研發成果傳授給有相同熱忱的學弟妹們,而學弟妹們也努力承續前人累積的經驗與能量向下扎根,期望將此創新應用與研發精神永續發揚,並藉由良性競爭的方式追求進步,在未來取得更輝煌的戰果。

聯絡人
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附  註:以上內容同步刊載twEnews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