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2012波蘭華沙國際發明展」 龍華科大耀眼國際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更新日期: 2020-09-25


▌龍華風雲榜

「2012波蘭華沙國際發明展」 龍華科大耀眼國際

                      分享到Facebook按鈕
龍華科大獲獎合影
龍華科大獲獎合影
龍華科大黃千芬同學(右一)榮獲大會特別金牌獎
龍華科大黃千芬同學(右一)榮獲大會特別金牌獎
龍華科大參展團隊合影
龍華科大參展團隊合影

2012第六屆波蘭華沙國際發明展於10月16至19日於華沙科技大學盛大舉行, 本次發明展共吸引15個國家、361件發明作品參展,現場參觀人潮踴躍。龍華科技大學以5項作品參展,共獲得一面大會特別金牌獎、三面金牌獎、一面銀牌獎與二面特別獎,成果豐碩。

龍華科大工程學院陳逸謙院長與蔡大業、翁敏哲、姚仕禮等同學研發作品【介質共振天線應用於WLAN/WIMAX】具有高品質因素,在高頻無線電波中有良好的訊號收發及穩定的工作表現,可應用於高頻中的ISM、HIPERLAN、UNII、WIFI和WIMAX之應用,除獲得本次發明展金牌獎項外,亦榮獲烏克蘭發明協會頒發之特別獎。該校企管系陳元和老師之作品【義大利麵自動捲麵器】與【具有煙灰缸功能之煙盒】皆榮獲金牌獎項,其中 【具有煙灰缸功能之煙盒】更獲亞洲發明創造力協會頒發特別獎。而該校機械系林文雄老師與企管系陳元和老師共同研發不需任何電力即可控制飼料流量與流速之【寵物餵食器】則奪下銀牌獎項。

此外,「大會特別金牌獎」係由大會自金牌獎作品中,精選出10件獨具特色之作品以頒發特別獎,龍華科大化材系翁文彬主任與企管系黃千芬、電機系林士桐、化材系巫雅菁、廖翊瑛同學所研發之【尿濕偵測顯示裝置】,主要功能為偵測尿液容量達一定程度時,能即時通知看護人員,獲大會青睞頒發一面特別金牌獎,揚名海外。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參展黃千芬與蔡大業同學,除獲教育部補助四萬元之機票費用外,其不足之團費皆由學校全額補足,可見學校對學生參與國際競賽之支持。

龍華科大為提升學生的創新能力和競爭力,長年來積極開設創新創意等相關學程,投入創新創意創業特色之發展,並提供優渥的獎勵及補助機制,鼓勵學校師生持續投入創新研發工作,近年於各大國際發明展中屢獲大獎受到國際注目,充分展現師生研發成果及創新研發方面之雄厚實力。該校葛自祥校長期許師生透過參賽過程觀摩學習,藉以豐富自己的創意能量、拓展國際視野,以創意與行動改變世界、實現夢想!

聯絡人
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附  註:以上內容同步刊載twEnews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