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龍華科大主辦2012人工智慧單晶片電腦鼠暨機器人國內及國際邀請賽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更新日期: 2020-09-25


▌龍華風雲榜

龍華科大主辦2012人工智慧單晶片電腦鼠暨機器人國內及國際邀請賽

                      分享到Facebook按鈕
「2012人工智慧單晶片電腦鼠暨機器人國內及國際邀請賽」開幕式致詞
「2012人工智慧單晶片電腦鼠暨機器人國內及國際邀請賽」開幕式致詞
大賽嘉賓合影
大賽嘉賓合影
國內賽現場競速情形
國內賽現場競速情形
國際競賽現場競速情形
國際競賽現場競速情形
國際競賽現場競速情形
國際競賽現場競速情形

最受國內技職體系學生喜愛,由教育部主辦,龍華科技大學承辦之「人工智慧單晶片電腦鼠暨機器人國內及國際邀請賽」於9月23日在該校學生活動中心盛大登場。

本賽事係教育部於94年「擴大推動技專校院學生參加國際技藝能競賽」所選定國內技術基礎較為良好之「人工智慧單晶片」職種,期望選拔國內優秀選手參加相對應之國際競賽,以提升技專校院學生專業能力,培育具國際視野之專業人才。

主辦單位除了邀請全世界赫赫有名的電腦鼠選手來臺參賽,辦理技術學習與分享的研習營外,亦希望透過彼此互相交流觀摩,激發技職體系的同學們持續學習的動機與興趣。

今年賽事包含「人工智慧電腦鼠走迷宮」、「人工智慧競速自走車」以及「人工智慧線迷宮鼠」三項國內及國際邀請賽項目,競賽選手包含全國技專校院以及高中職的學生,共吸引230隊,選手與指導老師逾800人參與盛會,盛況空前。

此外,今年國際邀請賽更是歷年參與國家最多的一次,除了首次參賽的大陸地區的華中科技大學外,還有英國、美國、新加坡以及日本等8位外國選手參與,吸引大批民眾前往觀戰。

隨著槍鳴驟響,各方好手無不摩拳擦掌,希望自己設計的電腦鼠或機器人能以最佳的速度及精準度,一路順利闖出迷宮、壓線達陣,帶來最完美的演出。可惜現場偶有電腦鼠撞壁、飛車或停擺等狀況發生,引發民眾陣陣驚呼及嘆息,為會場帶來濃濃的緊張氣氛。

下午則由國內賽前三名隊伍加入國際邀請競賽中,與世界級參賽隊伍同場競技,全場閃光燈不斷,現場瀰漫著緊張刺激的戰鬥氣氛,各國選手意志高昂激亢,以期為國家爭取最高榮譽;在經過近2小時激戰後,各組競賽優勝者陸續出爐。

龍華科技大學校長葛自祥表示,近年來龍華科大不僅多次舉辦全國性機器人競賽及國際邀請賽, 同時透過跨校策略聯盟的合作關係,積極推廣機器人設計課程及活動,成功帶動北臺灣高中職學校學生智慧型機器人學習與應用之風氣,相信未來機器人時代來臨之際,不僅對我國學子的技術養成提供卓著貢獻,也能培養更好的實務應用能力。

本校參賽各分組優勝名單如下:

人工智慧競速自走車 (國際組)第2名
人工智慧古典電腦鼠走迷宮 (國際組)第3名
人工智慧古典電腦鼠走迷宮 (大專組)第1、4名
人工智慧競速自走車 (大專組)第1名
人工智慧線迷宮鼠 (大專組)第3、4名

聯絡人
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附  註:以上內容同步刊載twEnews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