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龍華科大跨領域團隊榮獲「綠色能源科技創意應用競賽及展示會」銀牌獎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更新日期: 2020-09-25


▌龍華風雲榜

龍華科大跨領域團隊榮獲「綠色能源科技創意應用競賽及展示會」銀牌獎

                      分享到Facebook按鈕
龍華科大指導老師林義彬(中)與參賽同學合影
龍華科大指導老師林義彬(中)與參賽同學合影
評審老師於參賽會場對作品表現出高度興趣
評審老師於參賽會場對作品表現出高度興趣
龍華科大勇奪銀牌獎
龍華科大勇奪銀牌獎

為推廣綠色能源科技技術與應用,結合產、學、研各界之成果與智慧,經濟部能源局委託工業技術研究院與南臺科大共同舉辦之「綠色能源科技創意應用競賽及展示會」,吸引來自全國各地學術與產業界共304組隊伍同場競逐,經由初賽選出60支隊伍,於9月18日在南臺科大進行決賽與展示。龍華科技大學結合電機、電子、化材等跨領域學生團隊,經過激烈競爭,勇奪「太陽能技術組」銀牌。

「綠色能源科技創意應用競賽及展示會」分為競賽與展示兩大主題,在競賽方面分為「太陽能技術組」、「綠能車輛組」、「LED照明技術組」與「其它能源及節能技術組」,並廣邀馬來西亞、澳門、香港、韓國、克羅埃西亞與加拿大等國際優秀隊伍來臺進行觀摩交流。龍華科大電機系林義彬老師,帶領電機系何嘉哲、電子系王柏傑、化材系李佳陵與化材系趙元等四位同學組隊參賽,利用太陽能結合奈米光觸媒,產生除臭的構想,以作品「太陽能廚餘除臭器」獲得「太陽能技術組」銀牌佳績。作品藉由太陽能電池作為電源的供給,驅動紫外光LED,結合光觸媒達到殺菌、除臭的效果,解決廚餘放置而產生的惡臭問題,營造高品質的廚房環境。

龍華科技大學葛自祥校長表示,藉由全校師資、重要設備與特色課程的整合與合作,提供學生多元化的學習環境,希望同學透過跨領域學程學習,建立第二專長並開拓生涯規劃。此外。也特別鼓勵學生以跨校、跨領域等跨界合作方式參與各類活動,透過團隊腦力激盪,以創新的思維,結合不同領域的專長,創造出便利生活的新創意。

聯絡人
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附  註:以上內容同步刊載twEnews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