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2012全國大專校院開放軟體創作競賽」 龍華科大奪下「智慧感知與互動多媒體組」銀牌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更新日期: 2020-09-25


▌龍華風雲榜

「2012全國大專校院開放軟體創作競賽」 龍華科大奪下「智慧感知與互動多媒體組」銀牌

                      分享到Facebook按鈕
龍華科大參賽隊伍(左起陳浩軒、顏宏宇同學和莊正則、游國幹老師)獲獎合影
龍華科大參賽隊伍(左起陳浩軒、顏宏宇同學和莊正則、游國幹老師)獲獎合影
龍華科大顏宏宇、陳浩軒同學及其作品海報合影
龍華科大顏宏宇、陳浩軒同學及其作品海報合影

為鼓勵全國各大專院校資訊相關科系學生應用所學研發軟體,激發軟體設計創意及提昇軟體設計實務經驗,培育、發掘軟體設計人才,以強化國內開放軟體技術能量,教育部顧問室及教育部資訊軟體人才培育中心共同指導辦理「2012全國大專校院開放軟體創作競賽」於101年5月19日假台南國立成功大學盛大舉辦。龍華科技大學電子工程系莊正則老師與游國幹老師共同指導學生參賽,在眾多強勁隊伍中脫穎而出,奪下「智慧感知與互動多媒體組」銀牌。

「2012全國大專校院開放軟體創作競賽」包含「行動終端與應用」、「智慧感知與互動多媒體」、「雲端網際服務與其他應用」三項主題進行,吸引全國包括交通大學、海洋大學、東海大學、台灣科技大學、台北科技大學與雲林科技大學等多所學校共314組隊伍報名參賽。經過多月來競爭激烈的初複賽後,於101年6月15日假國立台灣科技大學舉行頒獎典禮,龍華科技大學電子工程系莊正則、游國幹老師共同指導研究所學生陳浩軒與顏宏宇以作品「智慧型手機答案卡辨識系統」榮獲「智慧感知與互動多媒體組」銀牌獎,透過兩位老師跨領域共同合作,分別指導研究生完成「影像辨識技術」與「智慧型手機程式設計」。該系統係運用智慧型手機的照相功能,於拍攝儲存電腦閱卷系統的答案卡影像後進行答案卡辨識與閱卷評分作業,不僅可將結果顯示在手機畫面中,亦可經由無線網路傳送至個人電腦以進行後續成績處理,使程式開發更貼近使用者之需求。

龍華科技大學近年來踴躍參與國內外各項競賽,無論在專業比賽或其他動、靜態比賽方面皆有傑出的表現,鼓勵學生透過參加技術證照考試和參加各類競賽將專業與技術發揮應用於實務上,以作為學生在未來職場新體驗及實務演練,助其掌握未來就業契機,適應未來社會脈動。

聯絡人
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附  註:以上內容同步刊載twEnews

回上一頁